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资料:军事常识-士兵教育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8日 18:41 舰船知识网络版
一、士兵政治思想教育的目标

  适应改革开放、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形势,坚持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尤其是邓小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教育士兵,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革命军人。

二、士兵政治思想教育的内容与要求

  结合训练和工作,密切联系实际,进行党的基本路线、时事政策、人生观、价值观、我军优良传统、法律常识、形势战备和遂行任务教育。通过教育达到:

  1.加深对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语言理论和党的基本路线的理解,坚定对党的领带和对社会主义的信念。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社会主义,忠于人民;拥护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积极支持改革开放。

  2.牢记我军的性质、宗旨和优良传统,明确军队的根本职能,发扬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热爱军队,安心服役,战斗队思想牢固;不畏艰难,不怕牺牲,不忠实履行职责。

  3.树立远大的革命理想和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懂得革命军人的道德规范,增强法制观念,提高识别、抵制各种腐朽思想和错误言行的能力。实事求是,言行一致;遵纪守法,令行禁止;艰苦奋斗,团结同志;自觉服从部队建设需要,正确对待个人得失。

  4.党员能起先锋模范作用。党员、班长、士官能发挥基层思想工作骨干的作用,开展谈心活动,活跃健康有益的文化生活,做好群众性的思想工作特别是后进士兵的思想转化工作,及时消除、罅不安全因素和违法犯罪苗头。对士兵个人政治课程的学习成绩和实际表现,分别进行考核和考察。考核成绩和考察结果作为评定先进、立功受奖、晋升军衔、选配骨干、入党入团入学的条件之一。

三、士兵的科学文化教育

  进行科学文化教育和民用技术训练,是为了提高部队的文化素质和培养军地两用人才。士兵的科学文化教育主要是搞好文化补习,并以搞好反考军事院校人员的复习辅导为重点,士兵的民用技术训练,着眼于国家长期的经济建设,着眼于国家各方面需要,在学好军事技术和本职业务的基础上,服从部队的具体安排,立足于军营,结合工作,从实际出发,注重实效,争取在本职岗位上成才。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