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日防卫厅声称中国造登陆舰进攻日本(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 10:03 新华报业网
日防卫厅声称中国造登陆舰进攻日本(附图)

日本防卫厅所谓的“中国攻击登陆舰模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3月16日,日本防卫厅借国内影响力最大的报纸《产经新闻》又爆出“特大新闻”:中国军方“正在秘密建造”大型登陆攻击舰,“可能用于登陆台湾,甚至进攻日本西南诸岛”,此言一出,各方哗然。那么,日本防卫厅究竟从哪里获得如此“绝密消息”?为什么要散布这样的消息呢?

  中国登陆舰“可能打日本”

  经常以中国军队“独家新闻”知名的日本《产经新闻》3月16日称,“本报15日获得消息,中国海军正在秘密建造大型水陆两栖登陆攻击舰。该登陆舰空间广大,不仅可以装载大型直升机,运送军队,装载气垫登陆艇,还配备了地对空导弹……”

  《产经新闻》接着又毫无根据地说,中国新型登陆舰是在为“台海局势”做准备。按照《产经新闻》的说法,中国空军的电子战机最近频频在中国东海附近刺探日本情报,中国海军潜艇也频繁潜入所谓的“中间线”。这艘正在计划或者秘密建造中的“登陆舰”是中国军队遏制台海和日本的新武器。

  日本防卫厅借此发挥想象力,声称这艘新型登陆要“侵略日本岛屿”。据悉,日本防卫厅和自卫队都认为,考虑到不断紧张的台海局势,中国军队想建这样新型登陆舰“是理所当然的事”。同时,日本自卫队表示,一定“要清醒地意识”到,这样的登陆舰“也有可能瞄准日本岛屿”。防卫厅官员表示,新型登陆舰计划透露出,中国军队“可能侵略日本西南岛屿”,因此,日本自卫队“有必要提高警戒”。

  为此,日本自卫厅官员不无得意地向《产经新闻》提到,日美早已“未雨绸缪”,在今年1月和2月两次进行联合军演。今年1月日本西部方面军和美国海军举行了为期18天的“抢夺离岛防卫”,模拟日本西南岛屿被侵略的情况,紧接着于2月日美又举行了“日美共同指挥所演习”,把中国作为假想敌进行图上军演。

  造谣:跨海登南样样都成

  “中国登陆舰”被日本报纸描绘得有鼻子有眼。据《产经新闻》说,中国海军正在筹建的水陆两栖攻击登陆舰具有“革命性”的变化,无论从空间、作战能力等方面都超过了中国现有的登陆舰,大大提高中国军队的登陆能力。

  据说,这艘中国登陆舰的飞行甲板可供大型直升机起落,登陆舰舱内可以容纳4艘气垫登陆艇,其排水量可以达到15000吨到20000吨;登陆舰装备先进,有100毫米的机关炮和红旗-7S地对空导弹等。不仅如此,这艘新型登陆舰在设计上特别注重“隐形性”,其封闭式甲板可以躲过雷达的检测。

  据防卫厅说,如果这艘登陆舰建成下水,中国海军可以从从中国沿海及其他地点迅速把大规模军队及武器运送到敌岸,进行登陆作战。有了这艘登陆舰,中国军队就可以轻而易举登陆地形复杂的海岸。

  防卫厅把所谓的“登陆舰计划”视作中国登陆舰史上的“里程碑”。日本认为,目前中国海军现有的登陆舰排水量最大的只有4870吨,运载量和武器装备都很落后,难以进行大规模远距离的登陆战役。

  查谣:民间网站淘到模型

  那么,这个被日本媒体热炒的“中国登陆舰计划”到底是哪来的呢?根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这是防卫厅军事专家从英国一家名叫《今日中国防务》的网站淘到的一条新闻,该新闻声称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正计划为中国海军建造一艘“攻击登陆舰” 。

  《今日中国防务》3月5日确实登出一条有关中国“水陆两栖登陆舰”的新闻,正文上方附着所谓的登陆舰模型的图片。但《今日防务中国》只说,图片中的模型“可能是”中国未来的登陆舰,如果建成服役后,将大大的增强中国海军的海上军队调遣的能力。可到了日本防卫厅这里,就成了“中国建造新型登陆舰可能要进攻台湾,侵略日本西南岛屿”。日本防卫厅捕风捉影的本事让人叹为观止。

  而这个《今日中国防卫》的网站是什么样的网站呢?点开《今日中国防卫》的网站介绍可以得知,该网站是一些民间人士和军事爱好者在英国建立的民间军事网站,对所有人开放。网站成立于2002年1月,因材料丰富在军事爱好者中建立了良好的声誉。但网站明确表示,网站内容与政府机构没有关系,网站绝对不会也没有能力公布“机密文件”,其主要目的是学术研究。

  日本防卫厅却把这个公开的学术网站视为窃取中国军事情报的重要途径,并屡次借用网站中的新闻攻击中国。去年12月14日,同样是《产经新闻》,同样是防卫厅公布,他们在《今日中国防务》上发现两张中国电子战机Y-8EW的 “珍贵照片”。防卫厅如获至宝,立即组织专家研究分析,试图从中得到有关中国电子战机的情报。

  目的:借口壮大军事实力

  最新版本的“登陆舰谣言”只是日本右翼媒体和机构近年来炒作的众多“谣言”之一,而观点激进的《产经新闻》又被称为“谣言策源地”。就最近几个月来,类似的谣言包括“中国电子战机30多次闯入日本领空”,“中国军费激增,中国威胁论快马加鞭”等等。

  分析人士指出,这些满天乱飞的谣言背后隐藏了日本不可告人的企图。 首先日本防卫厅此次热炒“中国登陆舰”实际上是在为日美两次军演开脱,借题发挥增强西南军事实力。

  《今日中国防务》上有很多关于中国军队的新闻,日本防卫厅独独挑登陆舰有它深层的用意。登陆舰是一种专门用于

抢滩登陆、向敌案运送武器、军队的舰艇。这正好符合1月份日美进行的“夺回离岛”的主题。

  在“夺回离岛”和紧随其后的“日美共同指挥所演习”中,日美十分明确的把中国定为假象敌,编造出各种情节进行军演。比如日美假设中国海军忽然登陆“中日有争议”的岛屿,中国民间人士登上

钓鱼岛等等。无一不针对中国。日本试图用“中国建造登陆舰”来证明自己的扩大军备,大练军队不是“无中生有”。

  其次日本政府想借媒体的煽动力在国内制造一种紧张气氛,肆意夸大中国军力,借机渲染台海危机,从而争取日本国民支持,尽早通过巨额“军购案”。近年来,日本政府费尽心机,到处搜罗有关中国的军事情报。于是日本国内谣言满天飞,不是“中国飞机入侵日本”,就是“中国军费激增”,故意在人民中制造恐慌,令日本国民感到中国军力“触目心”。

  更险恶的是, 日本还想借这些夸大宣传,在国际上制造一个指责施压的气氛,以便继续维持欧盟对华实施武器禁运,同时也借此离间中国与邻国的关系。

     网友观点:中国建大型登陆舰为造航母做准备

               中国需要航母之:日本人眼中的中国船坞登陆舰

               中国海军首艘两万吨级船坞登陆舰开工在建

               中国正在建造大型船坞登陆舰

               中国海军大型坞登、航母、新驱、元级三D精美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