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防卫厅全力提升海外军事干预能力(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 07:28 中国国防报
日本防卫厅全力提升海外军事干预能力(组图)

资料图片:日本自卫队进行实弹射击演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日本防卫厅全力提升海外军事干预能力(组图)

资料图片:日本F-2战斗机


资料图片:日本“大隅”号坦克登陆舰


资料图片:日本陆上自卫队士兵

  据日本《朝日新闻》8月25日报道说,日本防卫厅将在陆上自卫队新设一支600人规模的“中央情报队”,以加强自卫队向海外派遣部队时的情报搜集能力。此前,在关岛举行的日美联合演习中,日本航空自卫队战机首次演练了实弹对地精确攻击。军事专家称,在日本新《防卫大纲》将海外行动上升为日本自卫队的基本任务后,日本便大举提升其海外军事干预的能力。

  报道称,防卫厅已把建队纳入2006年预算。约600人组成的“中央情报队”将在2006年末建成。“中央情报队”将一改防卫厅过去以文献资料为主要来源的情报搜集方式。部队成员将被派往海外,通过与国外要人直接接触等方式搜集现场最新情报。“中央情报队”内部将新设立4支各10人的专门小组,负责与自卫队海外驻扎国的高官要人打交道。

  《朝日新闻》说,这将是日本自卫队第一支在海外搜集情报的专门部队。它的组建将大大增强日本自卫队在海外的军事行动能力。

  日本防卫厅还计划设立常备派遣待机人员制度,在2007年前后设立一支约2600人的“国际紧急援助部队”,加强自卫队海外军事行动能力。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为了提高自卫队在海外的实战能力,日本航空自卫队航空总队参加在关岛(美属)举行的日美共同演习时,演练了实弹对地精确攻击。这也是日本航空自卫队战机首次在海内外使用实弹攻击目标演习。演习中,日本航空自卫队的F-15J战机向地面假目标投掷了重达910公斤的炸弹。

  日本航空自卫队还觉得此前与美军的演习不过瘾。在与美军共同演习之外,日本航空自卫队还在距关岛东北处350公里的无人岛屿上自行组织了一次对地实弹攻击演习。

  长期以来,日本航空自卫队战机一直都是进行模拟攻击。但随着日本政府将海外行动作为日本自卫队的基本任务后,日本自卫队官员认为,提升日本自卫队的实战能力已成为日本自卫队的当务之急。而与模拟攻击相比,实弹攻击可大大增强演习的实战氛围。同时,让战斗机飞行员真刀实枪地干,可以锻炼战斗机飞行员的心理素质以及处理突发事情的能力。

  而且,刚面世的日本2005年《防卫白皮书》称,为提升日本自卫队海外军事干预能力找到合法依据,日本要担当起“捍卫世界和平”的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