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甘肃省酒泉市军地协调解决民兵训练场建设用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 19:03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姜忙忠、特约记者魏建军报道:2月25日,困扰甘肃省酒泉军分区3年之久的民兵专业训练基地建设征地问题,在市委议军会召开后的第8天,经土地、规划部门的通力协调终于得到解决。

  2003年初,酒泉军分区民兵专业训练基地建设征地问题,经市委议军会研究通过。可会后征地问题却被有关部门踢来踢去,形成的决议成为“一纸空文”。今年初,军分区党委又将这一问题提交市委议军会议研究。市委书记李沛文说,议军会贵在研究解决问题,议定的事就要抓好落实。会上,市委、市政府领导明确这一问题由市土地管理局、规划局两家协调解决,不准再踢“皮球”。

  市土地管理局、规划局认真落实议军会决定,于会后的第8天就将原酒泉市农校闲置的1000亩的土地移交军分区作为民兵专业训练基地建设用地,使踢了3年之久的皮球终于“进了门”。市委、市政府还以此为鉴,对各县(市)近年落实议军会议情况进行了调查,制定了三条“规矩”:一是每年的议军会议,各级党委、政府力所能及地研究解决二三件武装工作的重难点问题;二是对明确的建设项目,按计划限时完成,严禁拖拉不办;三是对部队反映问题解决不彻底甚至不解决的,追究县(市)主要领导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