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内蒙古鄂温克旗人武部民兵训练跃上新台阶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 12:12 解放军报

  本报讯 尤利前、张明报道:“方寸荧屏摆兵布阵,虚拟战场斗智斗勇。”11月上旬,笔者在内蒙古鄂温克旗人武部民兵训练基地看到,该人武部组织的第三批民兵骨干正在进行网上训练,显示该人武部民兵训练已走出低层次循环,这是该人武部注重抓好训练基地建设、训好民兵骨干带来的可喜变化。

  过去,鄂温克旗没有民兵训练基地。民兵集中训练,不是到驻地学校借操场,就是
在野外“打游击”,许多专业训练课目无法展开,影响了民兵训练质量的提高。该人武部党委感到,这些年民兵训练之所以在低层次徘徊,没有完备的训练设施和器材是其中重要原因。为此,人武部筹资建起了一个集训练、住宿为一体的综合训练基地,购买了30台微机,建起了微机学习室,并将微机联上了军用局域网,分期分批对专武干部和民兵骨干进行集中训练。

  通过建训练基地和抓训练骨干,该人武部民兵军事训练连续两年受到上级表彰。去年,他们被内蒙古军区评为军事训练一级单位,今年又在内蒙古军区组织的优秀教练员比武中获得通信专业第一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