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俄空军张家界天门山飞行表演 > 正文

“俄罗斯勇士”牛刀小试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 11:58 红网-湖南日报
“俄罗斯勇士”牛刀小试

上图为俄空军特技飞行队试飞时的情景。新华社 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本报张家界3月16日讯 (记者杨铁原 王亚奇 向国生) 今天下午3时,张家界荷花机场西坪停机处,身披俄罗斯国旗色的5架苏-27战机在长机带领下,缓缓离开停机坪,滑向跑道,开始了“俄罗斯勇士”飞行表演队在张家界的首次预演。

  下午2时,记者早早来到荷花机场,此时微风拂面,天空格外晴朗,能见度5公里以上,是非常理想的表演天气。3时12分,编号25的长机腾空而起,直冲蓝天,一个翻转,在空中划出一道美妙的弧线,这是队长特卡钦可上校在进行单机表演。飞机从云中穿出,翻转二周后,突然直线拉升,如利箭直刺云天。在一连串回转、盘旋之后,飞机再次消失在天际里。

  3时30分,又有4架飞机分成两组腾空而起,没入云中。此后,只闻天空轰鸣声声,却不见“勇士”身影。3分钟后,5架飞机组成V型编队飞了过来。3时35分,精彩一幕出现了:矛头型排列的5架战机突然翻滚起来,同时机尾抛射焰火一般的红外干扰弹,如天女散花,似郁金花开。随即,编队中的三架战机各飞一旁。另外两架战机从东西相向“对飞闪避”。据知情人介绍,此时两机相距不足3米,在激情相拥的一瞬,激起现场观众一片惊呼。一位机场地勤激动地说:“勇士亮出看家本领了!”4时整,5架战机全部降落机场停机坪。由于此次飞行训练事先未对外公布,下午有幸观看到这一幕蓝天芭蕾的观众仅有数百名。

  据当地气象部门的消息,明天,张家界将会出现降雨,18日、19日,阴有短暂小雨,但能见度仍较高,对飞行表演不会构成太大影响。

  相关专题:俄空军张家界天门山飞行表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