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俄空军张家界天门山飞行表演 > 正文

红色康乃馨代表勇士的心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 11:51 潇湘晨报
红色康乃馨代表勇士的心

索罗久克自信地竖起大拇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红色康乃馨代表勇士的心

索罗久克通过记者向本报读者致以康乃馨的问候

  “如果这期间张家界的天气非常好,我们的‘勇士’就一定会给人们带来绝对的精彩!”在张家界国际大酒店一间不大的双人标准间内,2006俄罗斯空军张家界特技飞行表演活动指挥长、俄罗斯空军上校索罗久克(Solodyuk lgor)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与飞行员相比,他算不上身材高大,但却显得神采奕奕。说到即将参加特技飞行表演的勇士们,索罗久克自信地向记者竖起了大拇指。

  对张家界一见钟情

  当通过翻译得知记者想了解情况后,索罗久克非常开心地接受了采访,并极有礼貌地邀请记者坐下,而自己则站在一旁。反复推让后,索罗久克才坐在靠窗的椅子上。这时候,索罗久克手上出现了一朵红色的康乃馨,他非常绅士地将花送给记者,并通过记者向晨报读者致以康乃馨的问候。

  由于大型的空军特技表演一般都是在经济实力比较雄厚的大城市举行,因此,应中国国防部、湖南省政府、张家界市政府的邀请,去年8月3日至6日,由俄罗斯空军上校索罗久克为团长一行6人的俄罗斯空军考察团,专程赶到本次特技飞行表演的现场张家界。

  考察团先后考察了世界上海拔最高的穿山岩洞——天门山天门洞,荷花机场及武陵源核心景区天子山、黄龙洞、宝峰湖、袁家界等景点。

  “我当时还专程走到了天门洞处,非常漂亮!”索罗久克说,张家界不仅自然风光奇特,而且基础设施比较完善,符合举办大型飞行表演的各项条件。因此,索罗久克一行当即便决定俄罗斯空军特技飞行表演在张家界天门山举行。

  “飞行表演绝对精彩”

  苏-27被认为是当今世界现役战斗机中机动性能最好的机型之一,而“俄罗斯勇士”飞行表演队则把其优异的机动性能发挥得尽善尽美。

  本次表演中,“俄罗斯勇士”将带给人们“涅斯捷罗夫筋斗”、“加力盘旋”、“跃升半滚倒转”“对头跌升急降”、“郁金花开”等惊险绝伦的动作。

  索罗久克介绍,这些特技动作都在飞行速度800-900公里/小时、低空高度60-150米的状态下完成的,“飞行表演绝对精彩”。

  而俄罗斯试飞院也将为人们带来精彩的表演。本次年纪最大的飞行员克沃邱尔将驾驶苏-30为人们带来“眼镜蛇”等众多的精彩表演,“但要欣赏到‘眼镜蛇’的表演,必须天气要好,能见度要在2500米以上”。

  表演从来都是压轴戏

  用本次活动主要联系人徐冠华的一句话来说,“在巴黎、新加坡等世界各地举行的特技飞行表演中,‘俄罗斯勇士’都是作为压轴戏出现的,因为看过了‘俄罗斯勇士’的表演后,再看其他的表演就觉得没必要了。”从这个角度可以说,“俄罗斯勇士”是世界上最优秀的飞行表演队。

  俄罗斯勇士们在空中无论是单机表演还是集体表演,都倾倒了广大观众,也使飞行行家们叹服不已。

  “俄罗斯勇士”飞行表演队成立于1991年,是世界上惟一一支使用重型战斗机进行表演的飞行队,采用的是苏-27UB型战斗机。表演飞机都涂成了俄罗斯国旗的颜色。飞行队也有自己的标志——天蓝色背景中的菱形盾牌。

  说到参加本次特技飞行表演的俄罗斯勇士,索罗久克不禁向记者竖起了大拇指:“俄罗斯勇士非常优秀,相信到时候给大家带来的绝不是遗憾,而是震撼。”

  本报特派记者邓蓉

  相关专题:俄空军张家界天门山飞行表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