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俄空军张家界天门山飞行表演 > 正文

“勇士”队长:表演不会损坏张家界景观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 11:49 潇湘晨报

  本报讯 2月27日,此次活动组委会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曾宣布,天门山特技飞行表演将于明日至19日在张家界荷花机场和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举行,将有10架飞机参加此次特技飞行表演。其中“俄罗斯勇士”飞行表演队5架苏-27战斗机将现场表演穿越天门山天门洞。

  此消息一经传出,引起了有关人士的关注。人们对活动的安全,特别是对张家界生

  态可能遭受的破坏表示担忧:万一穿越失败,飞机撞上天门洞,天门洞巧夺天工的自然景观很可能会毁于一旦,还有可能造成森林大火,殃及整个张家界风景区。

  带着这一疑问,昨日下午,记者在此次活动翻译琴斯克夫·列托维其的帮助下,独家采访了“勇士”队长塔琴科,塔琴科表示,他们目前尚未接到俄罗斯军方要求“穿越天门洞”的正式指令,因此,此次特技表演对张家界生态可能造成的破坏目前为止尚只停留在“担忧阶段”。

  “去年8月份,我曾来过现场勘察地形,了解这里的地理环境和气候状况,随同前来的还有‘试飞院’的其他专家与官员,我们也考虑到了影响环境的这一因素。”塔琴科说。

  塔琴科说,在2月27日于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俄罗斯试飞院顾问尼古拉耶也面对媒体的询问回答过这一问题。

  “飞机在表演时,航空燃油不可能引发大火,在此之前,我们已考虑到这一问题,将在飞行高度上好好处理。”塔琴科认为,从“勇士”队以前的表演记录来看,这一问题出现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此次飞行还顺利吗?”记者问。“很顺利,我挺喜欢这里,这里很漂亮。”塔琴科微笑着说。当记者问及17日开始举行的正式表演上会有哪些精彩内容时,塔琴科微微一笑:“很多很多,大家等着好好看。”(特派记者张平平 邓蓉)

  相关专题:俄空军张家界天门山飞行表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