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俄空军张家界天门山飞行表演 > 正文

苏-27冲上云霄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 11:47 潇湘晨报
苏-27冲上云霄

苏-27冲上云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苏-27冲上云霄

人形阵:苏-27编队在张家界荷花机场进行试飞


对冲:两战机相对而飞迅速错身而过


人形阵:苏-27编队在张家界荷花机场进行试飞

  两架战机从云端俯冲而下,在离地200米一个豹子翻身“分道扬镳”;两战机相对而飞,就在即将“撞机”时又迅速错身而过……这是一场视觉盛宴的前奏。昨日下午3时15分,俄罗斯“勇士”战机飞行表演队5架苏-27战斗机在张家界荷花机场开始了表演前的最后“热身”,50分钟内,10多个精彩绝伦的特技让现场上千名观众大喊过瘾。一名张家界市的相关负责人称,苏-27将穿越天门洞。

  本报张家界讯昨日下午2时50分,5架苏-27战斗机的飞行员走出了休息室,对战机进行了起飞前的最后一次检查。3时15分,由“俄罗斯勇士队”队长塔琴科驾驶的第一架战机在观众的欢呼声中滑飞了一段很短的距离,随即呈80度拉杆一飞冲天,然后迅速折回机场上空低空掠过。

  就是一个来回,现场观众的情绪就立马高涨了起来。“看,飞机就要穿过天门洞了!”在遥远的山对面,战斗机盘旋在天门洞前,让人们的心提到了嗓子眼,都以为会穿越天门洞。记者发现,在首架战机表演的短短20分钟内,苏-27两次接近了天门洞,让现场不少观众欢呼不已。

  当领头的战机飞行到天门洞后面之后,剩下的4架战机两架次并排同时滑过跑道,在一阵轰鸣声中一起升空。3时30分,5架苏-27战机完成了在荷花机场上空的首次“团聚”,呈“人”字形低空掠过人们的头顶。突然,飞机一跃冲天,再次折回之时,5架战机突然拉着尾烟垂直拉杆冲上蓝天,一个标志性的“郁金花开”呈现在了人们眼前。顿时,机场上一片欢呼之声。

  接下来的表演更为精彩:两架战机相对而飞,就在即将“撞机”时又迅速错身而过,随即,战机冲上了云霄突然熄火,呈静止状态快速地垂直下降,在离地不过200米时又急速拉杆上升完成了“眼镜蛇”动作的上半部分。

  本次活动联系人徐冠华在试飞表演时略微算了一下,50分钟的特技飞行时间里,5架战机共完成了10余种特技飞行动作。

  在张家界举行特技飞行表演的场地周围都是山。据介绍,昨日苏-27的“热身”演出,主要是为了让飞行员了解和适应天门山附近的地理和气候环境。“虽然,我们看到了一些非常精彩的动作,但俄罗斯勇士还有更精彩的表演没有展示出来。”徐冠华说。

  参加试飞表演的战斗机从头顶上呼啸而过,正在人们惊诧不已、感叹蓝天上空的精彩表演时,记者询问站在身旁的一名张家界市的相关负责人:“苏-27不是说好要穿洞的吗?这次算是涮了我们媒体一把了啊?”

  该负责人透露:“本次特技飞行表演活动上,苏-27绝对会穿越天门洞。”并再次强调,“苏-27绝对会穿越天门洞的。”但是,记者了解到,目前的节目单上并没有此项内容。    

  本版撰文 特派记者邓蓉 张平平 本版摄影 特派记者李长征 赵尚渝

  相关专题:俄空军张家界天门山飞行表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