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2006年士官招生文化考试的科目和复习范围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 13:24 解放军报

  编辑同志:

  我是一名上等兵,想报考士官学校。请问今年全军士官招生文化考试的科目和复习范围是什么?66400部队战士舒羽泉舒羽泉战友:

  去年底,总部下发有关文件,确定了2006年全军士官招生文化统一考试的科目和复习范围。

  初中毕业文化程度的考生,报考2年制中专班的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政治、物理4门,各科满分均为100分。试卷按初中毕业文化水平由全军统一命题。各科考试时间均为120分钟。

  高中毕业文化程度的考生,报考3年制大专班的考试科目为“3+综合”,“3”指语文、数学、英语,“综合”由政治、物理、化学三科组成。考试总成绩满分为600分,其中语文、数学成绩满分各为150分,英语成绩满分为100分,“综合”成绩满分为200分(其中政治成绩占80分,物理、化学成绩各占60分)。试卷按高中毕业文化水平由全军统一命题。各科考试时间均为150分钟。

  初中毕业文化程度的考生,考试复习资料为2005年11月新版《军队院校招生统考复习丛书》士兵本,具体范围为:

  语文:《语文复习指要》(士兵本),除其中第七章“高中阶段作家作品”和第十七章“文言文”可不复习外,其余均要复习,作文重点复习记叙文和议论文的写作(不少于600字)。

  数学:《数学复习指要》(士兵本)“初中”部分,重点复习代数式运算、方程、三角形和圆。

  政治:《政治复习指要》(士兵本)“初中”部分,重点复习第一部分的第一、二、三、四、七章,第三部分的第一、二、三、六章,第五部分的第一、二、三、四章,第六部分的第一、二、四、六章。同时,还必须关注和了解2005年4月至2006年3月的时事政策。

  物理:《物理复习指要》(士兵本)“初中”部分,计算类主要有密度、压强和浮力,简单机械及功与能,串并联电路中电压、电流的分配和电流做功等。

  高中毕业文化程度的考生,考试复习资料为2005年11月新版《军队院校招生统考复习丛书》士兵本,具体范围为:

  语文:《语文复习指要》(士兵本),作文重点复习基本文体的写作(不少于700字)。

  数学:《数学复习指要》(士兵本)“高中”部分,重点复习函数、不等式、圆锥曲线、简单几何体、概率、极限,理解基本概念,掌握基本定理和常用的解题方法。参考《解题示例》和《模拟考试习题集》中高中数学部分。

  英语:《英语复习指要》(士兵本),重点复习语法、词汇,熟读各课课文,掌握基本的英汉、汉英翻译技巧,提高阅读能力和语言的实际应用能力,了解《解题示例》中的英语部分,熟练掌握《模拟考试习题集》英语试题中的各个语言点。

  政治:《政治复习指要》(士兵本),重点复习第二部分的第一、二、三章,第三部分的第一、二、三、四、六章,第四部分的第一、二、五章,第五部分的第一、二、三、四章。同时,还必须关注和了解2005年4月至2006年3月的时事政策。

  物理:《物理复习指要》(士兵本)“高中”部分,重点复习物体的受力分析、牛顿第二定律及机械能守恒定律的综合应用,电场、电路、磁场和电磁感应等部分的内容,一般了解理想气体状态方程的应用。机械振动、机械波、洛伦兹力及核反应方程式不作为2006年考试内容。

  化学:《化学复习指要》(士兵本),重点复习物质的结构、影响化学平衡的因素、盐的水解和原电池的组成、常见元素及重要化合物的性质、有机化合物的命名、有关溶液浓度及化学方程式的计算。

  以上提到的复习书籍,均由解放军报社长征出版社独家出版发行。——本报特约顾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