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全军士官在职学历远程教育初见成效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0日 08:02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8月9日讯记者黄华敏报道:今天,总部在北京军区举办了“士官现代远程学历教育成果汇报会”。与会的总部首长、各有关部局负责人和教育部、中央电大、中国教育电视台的领导,在听取各方面的汇报后,通过远程教学网络系统,与分别设在内蒙边防部队等3个分会场的基层干部、机关干部和士官学员进行了直接交流。与会者一致认为:士官现代远程学历教育组织严密,起步顺利,成果明显,北京军区的试点是成功的。

  为提高士官的科学文化素质,总部决定依托中央电大进行士官在职学历教育,并于2000年在北京军区正式开展试点工作。北京军区和中央电大“八一学院”经过近3年的努力,使士官现代远程学历教育初具规模:探索出了新的办学模式,目前已开办8个专业,近2万名士官在读,首批390名大专毕业学员已于日前获得中央电大颁发的毕业证书;建立健全了一套适应部队特点的教育管理机构,在第一阶段试点设立教学中心和教学站点近300个的基础上,第二阶段试点工作已同时在兰州军区、海军、空军部分单位展开;逐步建立了一套因地制宜的教学设施,在教育部无偿提供2个卫星频道的基础上,各有关方面舍得投入,购置必要设备,实现了卫星电视、部队局域网交互教学;制定了一套较为严格的教学制度,对教员怎么教、学员怎么学、管理人员怎么管等各个方面都进行了规范。

  副总参谋长钱树根和教育部副部长吴启迪出席了这次汇报会。钱树根在讲话中要求各部队要着眼培养造就高素质士官人才队伍,切实把士官的培训摆到重要位置,抓好包括远程学历教育在内的各种在职教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