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武警上海指挥学院贴近部队实际培训保卫干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 05:23 解放军报

  3月3日,武警部队第9期保卫干部轮训班在武警上海指挥学院开学。这次培训以提高保卫干部刑事侦查技术为重点,坚持贴近武警部队保卫工作实际开展教学。在教学过程中,学院采取课堂教学与公安机关实习相结合、教员授课与聘请专家开办讲座相结合、经验交流与案例剖析相结合的方法,促进学员对刑事侦查技术基本知识、基本技能的学习和掌握。他们还重点突出了现代信息技术在部队保卫工作中的应用,使学员能够熟练地掌握信息技术手段在现场勘察、现场分析等方面的应用。(韩芳、席兴旺)

  点评

  在笔者这个外行看来,刑事侦查可是个技术活,也是个体力活,似乎没有多少理论可讲,凭得是经验积累练就的真本事。武警上海指挥学院的教员们是内行,他们把课堂教学与公安机关实习相结合、经验交流与案例剖析相结合的教学方法,强调了实践性,突出了实用性,这样学起来不枯燥,学完了还管用。笔者由此想到,许多培训其实都可以借鉴这种方法,少一点课堂灌输,多一些课外实习;少一点我说你听,多一些交流讨论;少一点从理论到理论,多一些结合实际的案例分析。说到底,学终究是为了用,教就要教点真本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