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阵风的服役将导致法国许多现役飞机下岗(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 11:13 世界新闻报
阵风的服役将导致法国许多现役飞机下岗(图)

法国阵风多用途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本报特约撰稿人 潘 杰

  由于具有全面作战能力,“阵风”的服役将导致法国许多现役飞机“下岗”

  法国空军主力战机最近要“大换血”了。据法国《费加罗报》日前报道,法国不惜重金研制的第4代先进战斗机“阵风”即将加入法国空军的战斗序列,“阵风”还将替换军方的7种主力战斗机,成为法国空军未来空战的“骨干”战机。

  具备多种作战能力

  2006年将是“阵风”接受真正洗礼的一年:首批20架战斗机加入了法国空军今年组建的第一个“阵风”战斗机大队。

  这批最新加入现役的“阵风”战斗机跟早前部署在法国海军“戴高乐”号

航空母舰的海军型“阵风”相比,作战性能方面明显提升:它们可以发射空对地巡航导弹。在法国航空母舰上服役的首批舰载型“阵风”战斗机仅能执行空防任务。按照计划,所有“阵风”战斗机在2008年都将全面升级,将可以发射中程空对地导弹,执行侦察和对地攻击的多重任务。

  由于“阵风”战斗机已设计定型,其制造商法国达索航空公司已经加快生产计划。军备总工程师帕特里克·迪富尔称该计划是带动法国其他部门发展的名副其实的“技术火车头”。他说,“我们从去年起就进入了真正的生产阶段”,2005年已向军队提供了11架“阵风”战斗机,2006年还将有14架出厂。军队的需求量已确定为294架,其中空军234架,海军60架,迄今已订购120架。

  法国空军计划用60架“阵风”战斗机在2008年、2010年和2011年组成3个新的战斗机大队,届时全部将加入保护法国领空的作战值班序列。

  取代法国7种作战飞机

  “阵风”是世界公认的高于第3代而且有相当发展潜力的双发多任务重型战斗机。最突出的一个“亮点”是具有多用途打击能力:“阵风”能够执行广泛范围的短程和远程作战任务,包括对地(海)上攻击、空中拦截、夺取制空权和侦察,还具有核打击能力。

  由于具有多种作战能力,“阵风”最终将取代法军7种现役作战飞机,它们分别是:“幻影”IV战斗机、“美洲虎”攻击机、“幻影”F1战斗机、“幻影”2000战斗机、F-8“十字军战士”战斗机、“超军旗”战斗机和“军旗”IVP战斗机。

  法国蒙德马桑空军试验中心主任埃里克·鲁佐将军说:“‘阵风’战斗机执行各种任务的能力可使部署在战场上的飞机数量大大减少。我们还可节省维修方面的人力和物力,因为‘阵风’战斗机需要的机械维修人员要比上一代战机少20%至25%。”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