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法国建议印度购买40架阵风多用途战机(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 10:06 舰船知识网络版
法国建议印度购买40架阵风多用途战机(组图)

法国“阵风”多用途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法国建议印度购买40架阵风多用途战机(组图)

法国“阵风”多用途战斗机

  法国达索公司发言人在印度国防部举行完会谈后透露,法国日前提议印度购买40架“阵风”战机。

  这位发言人表示,与法国先前建议印度购买的幻影-2000-5战机相比,“阵风”战机的性能更为优越。

  “阵风”是法国达索飞机制造公司为满足法国海军和空军的需要,研制和发展的双发多用途超音速战斗机,该机可以在昼夜、以及各种气象条件下完成从对地攻击到空中优势的各类任务。该型战机与欧洲“台风”战机以及瑞典宇航公司的JAS-39“鹰狮”并称为欧洲“三雄”。

  早些时候,印度宣布对外招标采购126架轻型歼击机,除法国达索公司的幻影-2000-5战机外,参加此次竞争的还包括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16战机、瑞典萨伯公司的“鹰狮”战机、俄罗斯米格公司的米格-29和米格-35战机以及美国

波音公司的F/A- 18战机,合同总价值预计高达100亿美元。但是今年2月初,法国放弃让幻影-2000-5战机参加此次招标。(北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