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国海军研发成功舰艇夜间航行补给配套设备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 10:22 科技日报
中国海军研发成功舰艇夜间航行补给配套设备

我海军远洋补给舰为直升机垂直补给油料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本报讯(霍卫国钟魁润)作为“十五”海军后勤科研重点项目的“舰艇夜间航行补给配套设备”历经5载攻关,2月22日,在京正式通过专家技术鉴定。这套设备通过与先期列装部队的纵向、横向和直升机垂直补给装备对接,填补了国内相关领域技术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标志着我海军舰艇已经具备了全天候立体化综合补给能力。

  舰艇夜航补给配套设备研制的关键技术,主要包括补给时补给舰船的安全距离测量、低照明度设备位置以及配套设备人性化操作设计等。“十五”期间,海军向有关科研院所下达了“舰艇夜间航行补给配套设备”的研制任务。课题组长、海军后勤技术装备研究所高级工程师刘少兴带领“一班人”,在调研、借鉴国外先进技术的基础上,结合我海军现役舰船和发展前景,制订了系统总体设计的可行性方案。经两年试制,这套集夜间标识系统、区域照明系统、舰船横向测距系统和夜间补给信号系统于一体的夜间补给设备终于研制成功。

  据介绍,这套设备融入了当今最先进的设计理念,采取了多项高新科技手段,达到了多项技术指标,具备多种功能,从而为夜间补给作业的安全实施提供了有效的技术保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