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反美武装狙击手一枪击毙伊拉克新军少将(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1日 11:06 青年参考
反美武装狙击手一枪击毙伊拉克新军少将(图)

资料图片:狙击手瞄准镜里的世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6日,驻防巴格达的伊拉克陆军第6师师长穆达尔·哈蒂姆·杜莱米少将遇袭身亡,成为伊拉克新军遇难者中最高级别的军官。这一猎杀事件在伊拉克新军和驻伊美军中产生了巨大影响,加上事发蹊跷,因此颇受各方的关注。

  一颗子弹正中将军眉心

  伊拉克警方和驻伊美军7日证实,伊拉克陆军第6师师长、巴格达伊军卫戍司令穆达尔·哈蒂姆·杜莱米少将,在视察部队返回师部途中遭武装人员的轻武器袭击,杜莱米少将被狙击手击中身亡。

  伊拉克国防部官员8日透露了更为详细的情况:杜莱米少将当天率一支由14辆装甲车组成的车队,前往巴格达西部调查下属部队的一桩枪击事件。由于所在地区的逊尼派反美武装非常活跃,因此杜莱米少将非常谨慎,不但身穿美制防弹衣,头戴美制钢盔,而且美军还专门调了一辆美军的四轮驱动战车供他本人使用。

  然而,就在杜莱米少将打开车门,下车扣上钢盔的一刹那,飞来一发子弹正中他的眉心,杜莱米倒地身亡。巴格达雅

莫克
医院
的内部消息也证实,一枚子弹正中将军的脑门。国防部和内政部分析说,当时肯定是一名隐身高层楼房的狙击手在获得极其精确的情报后设伏。

  尽管伊拉克国防部有高官欲盖弥彰地说,事发时发生了枪战,还有其他士兵受伤,但巴格达各家医院均证实,并无士兵受伤。

  伊拉克新军的高级指挥官说,在萨达姆政权里就以勇敢而闻名的杜莱米少将指挥的第6师,是美军一手训练出来的伊拉克新军中第一个也是最大的陆军师,是五角大楼为美军撤出伊拉克,防务交还伊拉克武装力量而树立起来的“样板部队”,现有官兵10000人。该师两周前刚刚接过首都巴格达的防卫事务,并且成功地阻止了巴格达什叶派与逊尼派爆发内战。因此,杜莱米少将成了伊拉克新军中最有影响力的将领,被驻伊美军和伊拉克新军领导层视为“王牌师师长”。

  美军怀疑暗杀背后有大阴谋

  事件发生后,驻伊美军司令乔治·凯西将军立即发表声明说:“这一悲剧性事件令我感到不安,但不会影响伊军第6师对巴格达的城防责任,不会影响伊拉克政府的安全。”与杜莱米少将私交甚好的美军少将土曼说:“杜莱米少将是真正的爱国者,失去他令我们感到悲痛。”

  另一位曾与杜莱米少将共事的美军高级指挥官称,杜莱米身亡使巴格达的治安努力遭到重创,尤其是在最近教派冲突升级的情况下。美第3步兵师师长维伯斯特称:“这个打击需要相当的时间才能恢复。巴格达失去了一个强有力的指挥官。”维伯斯特称,杜莱米曾努力培养能干的下属,这也算是些许的安慰。伊拉克国防部将负责挑选杜莱米的接班人。

  不过,伊拉克国防部的当务之急,是迅速查出击杀杜莱米少将的幕后凶手。因为从现在掌握的情况来看,这起事件非常复杂。伊拉克国防部新闻局的一位发言人直言不讳地说:“这一事件非常蹊跷,暴露的问题也非常多,因为如果没有人提供精确的情报,是无人能近身杜莱米少将的。”另一名伊拉克将军告诉路透社记者说,如果杀手没有获得内部情报的话,外人是不可能掌握师长行踪的:“这再度证实,反美武装已经成功地渗入伊拉克新军。”

  狙击手的精确令人恐惧

  在杜莱米少将身亡事件中,反美武装的狙击手起了决定性的作用。驻伊美军和伊拉克新军对反美武装狙击手开始高度重视。

  与正规军校培养出来的狙击手不同,互联网和好莱坞大片成为伊拉克反美武装培养狙击手的最佳学校和老师。不久前美国广播公司报道说,反美武装通过网络开展培训,教授新成员如何成为一名狙击手,并敦促他们学成后对驻伊美军官员和飞行员发动袭击。

  一名伊拉克反美武装的狙击手则现身说法,向外界透露了他成长的传奇经历。阿布·奥瑟曼双肘绑着绷带,膝部垫着护垫,整个身体都俯在拉马迪一座房屋的屋顶。他手中拿着一支俄制狙击步枪,等待一名身材高大的美国士兵出现。那名美军士兵习惯站在布拉德利装甲车上向街道两旁小便,这令拉马迪的逊尼派穆斯林居民大为愤怒。事实上,并不是因为那名士兵小便激怒了他们,而是因为他不管周围是否有伊拉克妇女都肆无忌惮地撒尿。

  奥瑟曼开始了漫长的等待。不过还好,他身上带了台播放器,播放《古兰经》中自己最喜欢的经文,这令他的头脑时刻保持清醒,同时赋予他完成任务的信念。另一方面,奥瑟曼也祈祷真主早点让目标现身。他说:“后来我接到一个电话,通知说那名美国士兵和装甲车正朝我的方向驶来。我终于等到这一刻。布拉德利装甲车停下来,那名士兵站在上面准备小便。他刚把双手卡在腰间,我便开了一枪,看到他从车上一头栽倒在地上,死了!”

  奥瑟曼本来是一个不为人知的书法家,但通过在网站自学、电脑游戏磨练自己的技能以及研究《猎鹿人》等好莱坞大片,最终成为令驻伊美军闻风丧胆的神枪手。 本报主笔 邱永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