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部队进驻美使馆 中情局抱怨五角大楼“手太长”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 23:24 新闻晚报

  新华社上午电 美国媒体8日报道说,美军特种作战司令部向驻其他国家大使馆派出了20多个“军事联络组”,而且计划扩大部署范围。这种队伍并不庞大,主要负责收集情报,以协助策划和开展反恐行动。

  美国官员说,“军事联络组”偏重情报收集和行动策划,而非执行战斗任务。派驻每一国家小组人数不多,有的只有1至2人,涉及非洲、东南亚和南美洲,根据计划,部署范围将大幅扩大。

  “军事联络组”的成立引发了职权之争,印证了美国反恐机构的组织混乱和互不信任。一些美国官员说,这时候需要总统及其安全和防务高参出来当裁判。

  美国中情局许多官员和前官员认为,美军特种作战司令部制定的计划有伸手太长之嫌。国家反恐中心前主任布伦南说:“国防部非常急切想要加强介入反恐活动,而且已经瞄准了中情局的传统行动职责和权威,中情局在其中许多领域的主导地位正受到侵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