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军方将领:我国武器整体水平与世界相比差20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 17:21 中国新闻网
军方将领:我国武器整体水平与世界相比差20年

中国海军仿苏式M级潜艇的030型常规动力潜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近日在北京两会上宣布增加军费后,美日媒体又再度炒作“中国威胁论”。军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全国政协委员张卓少将今天下午接受中评社记者专访时指出,“现在不是我们威胁了别人,而是别人在威胁著我们”。

  张卓说,今年中国的国防费投入大约相当于三百五十亿美元,而美国今年的军费是四千三百九十三亿美元;中国的军费相当于美国军费的百分之七点九八,美国军费是中国军费的十二点五一倍。通过这个数字的简单对比,就可以证明到底是谁在世界上穷兵黩武。

  他说,中国这一点点军费,只能够部队生活使用,用一点点来进行军事方面的科学研究,用一点点来进行人才的培训,用一点点来进行武器装备的购置。他认为,前几天姜恩柱说得很好,中国无能力、也无必要去更多地发展中国的武器装备。其道理在哪里呢?“就是我们是一个爱好和平的国家,我们所保持有限军力的目的,一个是要为世界和平做贡献,更主要的是保卫我们国家的和平建设,和安全环境,抵御外来侵略。这是我们的根本目的,当然还要最终实现国家的统一”。

  张卓问:“那么,我们到底威胁了谁呢?”他指出,“我们的战略方针是防御性的战略方针,而不是进攻性的战略方针,我们怎么会威胁别人呢?我们祗是准备在别人来打我们的时候进行防御,我们这样怎么能威胁别人呢?我们没有

航空母舰,在别的国家没有基地,我们威胁谁呢。”

  对于中国武器装备的水平的问题,他说,中国的武器装备的整体水平与世界先进水平的差距在二十年以上,但是个别装备没有这么大的差距。从这个角度看,更谈不上中国威胁别人。

  他强调:“现在不是我们威胁了别人,而是别人在威胁著我们”。这个本质的问题,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们,他们一眼就可以认识问题的本质。大家都是智者,一定具备对客观事物判断的能力。而且,军费仅仅是衡量实力的一个方面,更关键的是要看你在世界上扮演甚么角色。这样更能说明事物的本质。”

  他说,中国对世界和平是有贡献的,中国是爱好和平的国度,民族是爱好和平的民族。中国将是世界和平的捍卫者、传播者,未来的世界是向和谐世界努力,所以中国提出了要建设

和谐社会,其目的就是想将和谐辐射到全世界,难道这能威胁别人吗?

  他说,稍微有常识的人,就应该受到中国的感染,而去追求和谐,而不是在那里侈谈甚么“中国威胁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