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国军工证实歼-8新机生产量大幅增加(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 10:07 中国航空报
中国军工证实歼-8新机生产量大幅增加(图)

中国空军歼八II双机起飞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决战”是主力投入决定胜负的作战。

  2005年是中国一航沈阳飞机工业(集团)公司重点型号研制决胜之年。同往年相比,无论是歼八系列批生产飞机还是重点工程项目,数量均有较大幅度增加,是历年来任务最重的一年。

  临近岁末,机载成品缺件、零件不协调、生产周期紧等实际问题都摆在一航沈飞员工面前。面对军机科研生产高度交叉、投入批次多、铅封交付数量大的严峻形势,沈飞人以“激情进取,志在超越”的航空人精神,投入了完成全年任务的大决战。

  为了取得年终决战全面胜利,去年从9月20日至年底的100多天时间里,一航沈飞在军机部总装厂、试飞站及零件生产、器材采购、工艺技术、质检、服务保障等30家单位和部门全面开展“创精品、保节点,重点型号百日决战”专项竞赛活动。沈飞人昼夜奋战,挑战身体和生产极限,以必胜的意志和信念吹响了年终决战的冲锋号。

  精心组织,狠抓落实——

  绷紧完成任务这根弦儿

  在去年9月29日公司干部大例会上,一航沈飞总经理李方勇强调:零件供应和成品配套严重制约着生产任务的完成,必须下大力气加以解决;四季度任务相当繁重,完成全年任务是一航沈飞压倒一切的中心工作,不能有丝毫松懈,一定要绷紧完成任务这根弦儿。

  一航沈飞党委和公司联合下发了《“创精品、保节点,重点型号百日决战”专项竞赛活动方案》;成立了由党委书记罗阳、总经理李方勇为组长的竞赛领导小组。各参赛单位纷纷结合本部门实际,共申报立项285项关键项目。

  为保证“百日决战”全面胜利,决战组织指挥机构开始高速运转。公司生产部、党委组织部和公司工会各负其责,制定周密的决战方案,确保“百日决战”顺利开展。

  生产部负责各节点任务的计划协调、生产组织和考核工作,加强计划的科学性和组织的严密性,严格考核,作好协调,确保生产科学有序进行。

  组织部结合“百日决战”,深入开展保持共产

党员先进性教育“叫响我是共产党员,彰显党员先进性”主题实践活动。

  公司工会结合决战目标积极组织开展“超越杯”立功竞赛,在部总装厂和试飞站开展了“接力赛”竞赛活动。

  宣传部和新闻中心做好“百日决战”专项竞赛宣传工作,大力营造决战氛围。

  无坚不摧,争分夺秒——

  部装吹响决战冲锋号

  在部装生产现场,此起彼伏的铆枪声不绝于耳,重点型号装配线上到处是紧张忙碌的身影。

  33厂10-2班班长王健克服班内人员不足等困难,组织职工两班倒,硬是将生产周期由原来15天缩短到6天。

  歼八某框18班班长佟鑫在生产最关键的时刻患了肺炎。为了不延误生产周期,他打完点滴后立刻回到厂里。厂领导让他多注意休息,他却说:“决不能因为我们一个班而让全厂任务拖期。”

  生产副厂长张敬惠工作起来一丝不苟,为了掌握生产线装配进度,解决突发问题,只要工段有人加班,现场就能看到他的身影。在重点型号研制最忙的日子里,张敬惠连续15天吃住在生产一线。

  11月15日,随着重点型号飞机成功交付, 33厂全面完成了“百日决战”竞赛任务,为公司取得“百日决战”胜利攻下了第一个堡垒。

  如果说33厂完成生产任务靠的是齐心协力、真抓实干,而34厂则更多依靠于科学的组织管理。

  厂长张平针对飞机数量多、各机状态不同、零件协调问题多、生产周期紧张的实际情况,层层分解作业计划,认真落实到工段、班组、个人、工位。对关键节点、单元的领导、工段长抓住不放,在计划揭示板上及时公布任务完成情况,使每名员工对进度节点心中有数。技术人员每天深入生产一线现场办公,及时处理解决各种技术问题;计划员每天深入现场,核实开工、缺件、进度等情况。

  一架重点型号飞机正常装配周期为35天,经过全厂上下共同努力,将周期压缩到25天,而且每道工序都创造了新的最短周期。

  员工杨建民的父亲患了癌症,他每天照顾完父亲就马上回厂工作。父亲过世后,他匆匆料理完父亲的丧事就回到了工作岗位。

  总装班职工李嘉在工作中手指受伤,无法伸直,本应在家休息;可一想到争分夺秒的生产进度,他又强忍着疼痛回到了工作岗位上。

  军工产品,质量为先。技术检验处作为“飞机质量的排头兵”,在“百日决战”中发挥了特别的作用。全体检验员紧跟现场,全力以赴配合一线,严把产品质量关,以质量促进度、保节点,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军机科研生产交付任务。

  检验员张锁坤担负着22厂所有导管零件试压及蓄压油箱总装检查验收工作。工作中张锁坤处理问题准确、迅速,一丝不苟。在检查一项导管的试压工序时,为了不放过每一个细小的气泡,她俯下身躯,脸几乎贴到了水面上,一干就是几个小时;眼睛疲劳了,滴几滴眼药水,又投入到工作中。 (待 续)杨正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