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国军工采用数控加工工艺生产新武直(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 11:39 中国航空报

中国军工采用数控加工工艺生产新武直(图)

中国陆航武直机群(资料图)

  12月15日,中航二集团首次数控加工工艺优化技术现场交流会在昌河飞机工业(集团)公司举行。集团公司领导张洪飚、宋金刚、李申田、王斌,国防科工委科技与质量司司长吴伟仁,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费斌军,江西省国防科工办、高等院校及集团公司总部有关部门、企事业单位负责人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数控加工工艺优化技术”现场交流会是集团公司成立以来第一次针对一个科研项
目进行现场汇报和展示。在国防科工委的大力支持下,中航二集团科技部、昌飞公司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基于切削过程仿真的数控加工工艺优化技术应用”项目的研究中取得了突破性的成果。课题组在项目开发中采用仿真优化方法,使零件切削参数获取时间仅为改进前的1/8;数控机床的加工效率较优化前也提高了1.9~2.8倍,产品合格率提高了40%以上。该项目研究充分利用先进的数字化技术和成果,有效地解决了数控切削加工参数仿真优化的方法与工具问题,成功研制出面向军工制造业应用的优化切削数据库,为我国军工制造业加强技术基础研究,实现从条件建设到能力建设的跨越,提供了完整的创新解决方案和应用范例。

  总经理张洪飚从落实十六届五中全会

信息化带动工业化、建设节约型企业方针的高度,对这项技术的研究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该项目的研究成果是企业和院校密切合作的成功典范,并针对进一步提高对数字化制造技术的认识、加大信息化、数字化的研究及运用提出了具体要求。张洪飚指出,数字化制造技术是信息化技术的核心内容,是现代化管理的重要基础,是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必然要求,是建立创新型企业的主要手段之一,也是建立节约型企业和促进企业持续发展的客观需要和内在需求。在谈到如何加强数字化制造技术时,张洪飚说,各级领导要高度重视,健全组织,统筹规划,做到资源共享;要摸清家底、找准差距、突出重点、实现跨越发展;要大力推进产学研结合,取长补短,加大自主投入;把技术改造和改造技术结合起来,结合企业改革管理、六西格玛、精益化生产,使工作流程更加合理。要把项目成果在全行业推广应用,从而通过数字
化工
程,切实提高劳动生产率,为企业均衡生产提供必要的条件,实现集团公司发展战略目标。

  宋金刚、吴伟仁等领导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6所高校分别介绍了制造方面的成果及合作意向,昌飞公司进行了数字化应用和数控加工技术应用系统的演示。(白玉赵乃彦范飞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