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澳大利亚为F/A-18战机装备隐身空地导弹(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 11:33 中国航空信息网
澳大利亚为F/A-18战机装备隐身空地导弹(图)

澳大利亚装备的F/A-18战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航空周刊与航天技术》2006年3月6日刊报道 澳大利亚防务计划官员决定向美国购买隐身远程空地导弹一一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AGM-158A "联合防区外空地导弹" (JASSM),这是美国第一次向国外销售这种隐身远程空地导弹。澳大利亚皇家空军在过去10年里,对网络中心战进行了大量研究,并开始构建网络中心战能力。在此基础上,澳大利亚皇家空军上周选定JASSM作为所需的隐身远程导弹,用来装备现役的F/A-18战斗机,增强其生存力和杀伤力,从而取代将在2010年退役的老式F-111战斗机。澳大利亚皇家空军计划2009年将射程超过402千米的AGM-158A投入导弹现役。届时,澳大利亚皇家空军还将装备新的"尖尾"指挥控制飞机,该机装有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研制的L波段"多用途电扫描阵"(MESA)雷达,其作用距离有所提高,对战斗机和巡逻艇之类目标的探测距离分别为322千米和241千米以上,既可对目标定位,也可从其他信息源获得目标信息,并将其传送给处于非辐射状态的攻击飞机。

  此外,

澳大利亚皇家空军还将大量部署能靠近敌方目标的、装有"地面活动目标指示器"(GMTI)雷达的无人机。这种不同作用距离覆盖的平台配置,意味着现役老式的F/A-18战斗机可在敌方防空火力区域之外发射导弹,从而增强了生存力,还意味着F/A-18战斗机和可能在2014年服役并装备AGM-158A导弹的、具有隐身性能的F-35联合攻击战斗机,不需要打开机载雷达对目标精确定位、而可以逼近该目标并发射导弹对其攻击。该隐身空地导弹单价为54.4万美元,预计澳大利亚政府将花费3.5亿美元来购买该导弹。为降低成本,澳大利亚政府取消了用JASSM导弹装备现役AP-3C海上巡逻机的计划。(祖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