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马里兰大学将在F/A-18战机上试验新预测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 09:29 中国航空信息网
马里兰大学将在F/A-18战机上试验新预测系统

资料图片:F/A-18战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今日防务》2005年12月2日报道]  马里兰大学的研究人员正在研制一种新技术--"感应和响应后勤"系统,并将在海军飞机上对这种技术进行试验。该技术旨在以更少的成本、更好地诊断和修理军用设备,使其更快返回作战。

  马里兰的工程师们正在利用无线通信自动识别技术和新型软件设计一种系统,以更好地阅读和解释F/A-18"超黄蜂"战斗机上传感器传来的数据,更好地管理飞机维修供应链。
马里兰大学国家政策与私营企业中心领导的一个多学科小组正在构造一种新系统,并与国防部长办公室签署竞争授予的为期12月的协议,对该系统进行试验。曾在克林顿政府时期任负责采办、技术和后勤的国防部副部长、现任国家政策和私营企业中心主任的Jacques Gansler说,"这是一种前所未有的实验,它对于军方未来向此方向发展至关重要。在军事背景下,将所有这些技术综合起来,可以增强美军的效率、灵活性和机动性。" Gansler说,尽管工业界已采纳了马里兰小组构想的某些技术,但军方却在转变传统的"将供应推向前沿"和建立巨型供应隐蔽所以便满足任何意外事件需要的传统方法方面行动迟缓。

  新研系统的技术链中的独特要素之一是预测的使用,即在F/A-18和其他先进的军事装备中建立告警系统,可以检测不正常的机械性能和分析可能的原因。马里兰小组将为该项目开发预测软件 ,计算机借助该软件可以对F/A-18飞机中的传感器数据进行解释。近几年,五角大楼一直在探索"感应和响应后勤"方案,但研究人员说这将是首次实施该系统。对于该演示验证项目,研究人员计划开设一个网站,并制定一个能最终在F/A-18及其他飞机和武器系统中广泛应用的实施路线图计划。该方案的美妙之处在于其能同时保证速度和精度,因此提高了效率,可以节省好几亿美元。借助该系统,舰载机上的人员甚至在飞机着陆前就能知道飞机的哪部分需要维修,需要哪种维修。传感器可以将可能的故障信息在飞机着陆前下传,

航空母舰上的有关模块中的算法可以对这些信息进行解释,并推荐采取某种措施,使飞机的维修人员准备好维修所需的备件和工具等着飞机。也就是说,该软件评估飞机的状态并帮助维修人员及时做出能影响供应线中供应品定位的正确决策,
供应链
受来自飞机的信号驱动而不是备足供应品以防万一地等待需要它之时。目前的情况还是直到飞机着陆后才由飞行员将飞机的状态告知维修人员,白白浪费不少时间。此计划的自动化系统可以比飞行员提供的信息多得多。

  该项目10份启动。研究人员将在未来几个月里设计和开发这些技术。马里兰小组将在明年10月在帕塔克森特河(Patuxent River)海军航空站的一架F/A-18飞机上安装该新系统进行试验。如果试验取得成功,马里兰小组想将该系统扩大应用在其他飞机上,并最终进一步在舰船和坦克等平台上安装传感器。(张宝珍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