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F/A-18战机LITENING目标探测系统获里程碑成果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 16:07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防务》2005年5月26日报道] 据诺斯洛普·格鲁曼公司的一项声明称:美海军一架携带该公司LITENING AT 目标探测系统的F/A-18 "超黄蜂"在最近的一次武器分离试验中成功地投放了GBU-38武器。

  诺·格公司称,这次试验由美海军空战中心的飞机处组织,该处是诺·格公司正在进行的一个商业销售协议的参与者。协议目的是将安装在"超黄蜂"左侧机身站点(目标探测系
统的典型安装位置)的LITENING吊舱去掉,代之以挂架和武器装备。

  GBU-38是500磅(227千克)联合直接攻击弹药(JDAM)空地武器。在格斗环境中,LITENING AT吊舱将提供操作员所选目标的精确坐标位置,然后由飞机将坐标传给JDAM。JDAM投放后,利用全球定位系统信号自动导向所选目标的位置。LITENING吊舱现装备在海军F/A-18A+/D飞机上,安装在飞机的中心线站点。

  诺·格公司称,同任何武器投放项目一样,目前正在对各种配置进行评估以确保武器从靠近飞机的站点安全分离而不影响飞行。除了GBU-38之外,其它配置包括GBU-12 (500磅(227千克)激光制导炸弹)、Mk-84 (2000磅(908千克)炸弹)、AIM-120 (空空导弹)和FPU-8 (350加仑(1325升)油箱)。GBU-12的投放已取得成功,其余试验应于本月完成。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