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空军官员暗示国防部要采购更多C-17和C-130J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 16:53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空军官员暗示国防部要采购更多C-17和C-130J

美国空军装备的C-17环球霸王III战略运输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每日防务》2006年3月2日报道 近来,空军官员一直为国防部决定C-17运输机采购止步于180架进行辩护,但昨天空军高层暗示谨慎的做法应是购买更多C-17。

  空军部长Michael Wynne对众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表示,由于作战、系统损耗等原因需要增加采购。Wynne是在议员提问为何空军将在180架基础上增购7架C-17列为其2007财年无资金项目名单首位做出上述回答的。

  C-17飞机在支持阿富汗和伊拉克作战中广泛使用,其表现获得一致赞扬。该机单价约2亿美元。国会需要弄清空军在为国防部决定在180架后停止采购C-17做辩护后又有如此举动的用意。五角大楼《2005机动性能力研究》和四年度国防评审均支持180架C-17再加上112架升级的C-5运输机足以满足美军战场内空运需要的观点。

  Wynne回答称,180架是一个危险的水平,考虑到其他空运优先需求如现代化C-5、采购新加油机、制造新轻型货运飞机,空军已无资金购买更多的该飞机。但考虑到C-17的使用广泛,空军认为谨慎的做法是寻找方法购买更多的该机或是确保该机生产线不关闭等到购买的合适时机。

  另外,Wynne和空军参谋长Michael Moseley还表示,空军还在考虑在目前计划的79架以外购买更多C-130J。Wynne称,美特种作战司令部注意到了C-130J在

伊拉克的表现,有意增加购买意向。他还称,空军正在思考是否仍要按原计划的C-130航电现代化项目(AMP)继续升级C-130E航电系统,因为该资金可更好的使用到采购更多C-130J或轻型货运飞机上。

  Moseley说,空军和陆军昨天达成一致,将各自的轻型货运飞机项目和未来货运飞机项目统一命名为联合货运飞机。他表示在该联合采购项目中空军可能购买100至150架飞机。

  另外,Moseley还表示空军正考虑将新

墨西哥州Holloman空军基地作为F-22潜在的第3使用基地。目前该基地是空军F-117A隐身攻击机队所在地。(吴蔚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