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海军濒海战斗舰单价将达3.07亿美元(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 09:47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海军濒海战斗舰单价将达3.07亿美元(附图)

美海军“濒海战斗舰”电脑效果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海军未来主要的近海水域作战舰艇--“濒海战斗舰”--的建造费用可能会大幅上升44%。预计到2008年,每艘“濒海战斗舰”的单价将达到3.07亿美元。

  按照美国国会去年在国防预算中确定的价格,每艘“濒海战斗舰”的单价原本应为2.2亿美元。而在今年2月27日提交给国会的报告中,美国海军请求提高在2007财政年度对“濒海战斗舰”计划的拨款。据悉,建造两艘“濒海战斗舰”将需要5.207亿美元,较原先确定的金额上升了8080万美元。

  五角大楼的官员认为,建造费用增加主要是受通货膨胀影响以及支付测试和舰载电子系统的研制费用。

  据悉,到2008年每艘“濒海战斗舰”的单价将达到3.07亿美元。美国海军对该型战舰的总需求量为55艘。

  不过,美国国会议员却认为,五角大楼在评估国防计划中所出现的错误已成为一种系统性的问题,可能会破坏整个军事计划的拨款体系。有议员认为,对“濒海战斗舰”计划价格估算的误差正是对这一问题的部分反映。

  根据五角大楼提出的技术要求,“濒海战斗舰”将主要用于全球沿海水域作战,是一种快速、机动、吃水浅的水面舰艇,具有高度的自动化水平,舰员编制将控制在100人以内。该舰的舰体将采用模块化结构,并选用先进的舰体材料和动力装置,使航速应超过40节,航程在6900公里以上。此外,“濒海战斗舰”还应具备搭载无人机和直升机的能力。(北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