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国蓝军列举红军致命弱点:指挥所防护意识差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 06:23 解放军报
中国蓝军列举红军致命弱点:指挥所防护意识差

陆军特种部队士兵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本报长春3月1日电宋元刚、特约通讯员李敬伟报道:今天上午,在沈阳军区某训练基地演习导调大厅内,“蓝军司令”、某装甲团团长李全兴将一份特殊的礼物送给昔日的沙场对手——3张记录着“红军”“走麦城”经历的光盘,让“红军”部队在领教“蓝军”厉害的同时得以取长补短,提高信息化作战能力。

  去年底,“蓝军司令”、团长李全兴在总结交流该团10年模拟“蓝军”训练经验时,回顾了他们学外军、研外军、演外军,塑造“蓝军”经历。历数战绩的同时,还现场播放了录像资料,演示“蓝军”的“杀手锏”:插入“红军”指挥控制网、保障网,电子欺骗、设伏、破袭、远程打击等等,并一针见血地列举了各参演“红军”对手在实兵对抗中出现的一些致命弱点:敌情观念不强、制信息能力弱、指挥所防护意识差等等。

  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回想起一次次失利过程,到会“红军”指挥员不禁扼腕叹息。讲评会后,导演部领导的一席话耐人寻味:“‘蓝军’最大的‘战绩’不是击败‘红军’,而是让吃了亏的‘红军’逐步跳出机械化战争思维模式,真刀真枪地研究

信息化战争,绞尽脑汁寻求对策,最终实现‘红军’战斗力的新跃升。”

  为此,“蓝军”指挥员做出这个特殊决定:每次对抗演习结束,都要为“红军”对手刻录一张光盘,引导“红军”在研究失败中寻求制胜之道。在不断反思中和钻研中,“红军”逐渐掌握运用有线接力传输、微波传输、无线数据传输等技术解决反干扰问题;通过自制伪装器材、设置假目标、展开反破袭行动等解决多维防护问题,整体战斗力有了新的提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