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06至07财年军费增加到200亿美元(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 08:14 舰船知识网络版
印度06至07财年军费增加到200亿美元(组图)

法国为智利海军制造的“鲉鱼”级柴电动力潜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印度06至07财年军费增加到200亿美元(组图)

俄罗斯为印度改装“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母

  印度财政部长奇丹巴拉姆3月1日在接受采访时宣布,印新财政年度(2006/2007年度)的国防预算开支将增长7%,达到8900亿卢比(约合200亿美元)。

  奇丹巴拉姆解释说,增加国防开支的目的是为了推进印度武装力量的现代化计划。目前,印军的总兵力约为130万人。

  印度总理辛格此前曾表示,增加国防预算对保障国家安全非常必要。

  据印度当地军事观察家提供的资料,印国防预算中将有很大一部分被用于削减近些年来因签署军购合同所欠下的巨额债务。这些合同包括向法国购买六艘“鲉鱼”级柴电动力潜艇(价值30亿美元),向俄罗斯购买“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重型载机巡洋舰(价值15亿美元)和从英国购买大批“鹰”式教练战斗机(价值18亿美元)。

  除此之外,印度空军还宣布将招标采购至少126架新式轻型多用途战斗机,以替换现役的老式米格-21。目前参与竞标的机型有美国的F-16和F-18、俄罗斯的米格-35和瑞典的JAS-39。

  就在不久前,“欧洲战斗机”集团也宣布将提供“台风”战斗机参与此次招标活动。预计印空军采购新机的总开支将达到100亿美元。

  印度在2004财年也曾花费巨资进口各种先进的武器系统,总开支超过57亿美元,居世界第一位。(北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