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辛格称印度将增加军费开支 加快军事现代化建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 00:26 新华网

  新华网新德里10月20日电(记者张保平)印度总理辛格20日在新德里召开的有印度海、陆、空高级指挥官参加的联席指挥官会议上说,如果经济增长加快,印度将增加军费开支,加快军事现代化建设步伐。

  印度亚洲通讯社援引辛格的话说,军事现代化仍将是印度的优先发展领域,印度政府将为印度军队提供必要的资金和装备。如果印度经济增长达到8%,印度就将军费开支占国
内生产总值的比重提升到3%,这将为印度国防预算提供大量的资金。

  据报道,在过去10年里,印度国防开支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在2%到2.5%,不少印度军事专家建议将这一比重提升到3%,用来更新大量老化的来自俄罗斯的军事装备。

  自2004年1月以来,印度的军事现代化步伐明显加快。印度同俄罗斯签订了购买改装

航空母舰的协议,并已从以色列购进3架侦察机,从英国购进66架喷气教练机。今年10月6日,印度又同法国签订了购买6艘“鲉鱼”式潜艇的协议,价值35亿美元。(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