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军队人大代表积极参加调研和视察活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 09:20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2月26日电 记者杜献洲、高志文报道:日前,100多名军队人大代表正在深入福建、江苏、天津、山东等地,亲身感受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新气象、新变化,广泛听取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为履行代表职责、开好“两会”做准备。据悉,一年来,大多数军队人大代表参加了调研和视察活动,完成专题报告160多篇。

  去年以来,总政多次下发通知,对做好调研和视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并确定了60多个调研专题,供代表选择。人大代表积极行动,领导干部代表主要围绕落实科学发展观、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做好军事斗争准备等内容,基层代表主要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改善官兵物质文化生活、密切新形势下的官兵关系等内容,分别进行调研和视察。

  全军各大单位对

人大代表的调研和视察十分重视,有的集中组织,有的就地就近进行。很多代表上高原、下海岛、走边关,深入艰苦边远部队查看实情、收集资料。李新光代表先后走访了新疆军区神仙湾、阿拉山口等10多个边防连队,就“加强边防部队
信息化
建设”等问题,面对面听取一线官兵的意见和建议。郑治栋代表深入湘西山区和京广线湖南段沿线的7个市,下企业,串农户,分别就“民兵预备役信息化建设”和“如何在建设新农村中发挥民兵预备役作用”等问题,广泛开展调查。涂亚庆代表利用寒暑假,就“国家经济发展与军队院校建设”、“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基层部队信息化建设”等问题,多次与驻重庆和北京一些部队官兵座谈,撰写了3篇调研报告。

  在调研和视察中,代表们注意把国防和军队建设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个人关注的问题与部队建设的发展需要结合起来,对群众和官兵反映的问题,认真梳理分析。撰写的调研报告,课题重大,提出的对策和建议操作性强。有的调研成果集中在国家安全、军事设施防护、国防后备力量建设、退役士兵安置等方面,有的集中在提高部队信息化建设水平、增强军事训练质量和效益、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改善基层物质文化生活等方面,形成了不少议案和建议,拟提交即将召开的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进一步推动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创新发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