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军队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议政录:聚焦和谐与发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 15:22 新华网

  在和谐中谋求发展 在发展中营造和谐

  李新良代表: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分析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形势,对成绩和问题都作了客观评估,新年度任务指导思想明确,重点突出,措施有力。主要表现为一是宏观调控抓得紧,抓得实;二是“三农”问题得到比较好的解决,农民的积极性提高了;三是国务院自身建设抓得好,依法行政自觉性增强。

  杜铁环代表:过去的一年,国务院在党中央的领导下,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为民服务,解决了很多重大问题。特别是对“三农”问题,重视程度高,工作力度大。比如“减税”、“农业财政补贴”等,对促进农业发展起到很好的作用。

  迟万春代表:聆听温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我有四点感受:一是报告站立点高,落脚点实,富于创新;二是党中央、国务院加强宏观调控的决策和部署举措有力;三是对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三个方面的问题点得很透,抓得很准;四是新年度工作报告任务明确,重点突出。

  陈达植代表:过去的一年政府工作有目共睹,成就显著。要巩固经济发展的大好形势,必须进一步加强宏观调控力度,进一步改变粗放型经营和增长的模式。在能源的开发利用上,要采取多元发展战略,加快节约型社会建设,提高能源利用效率。

  王玉发代表:报告提出了构建和谐社会的目标,提出了和谐社会的科学内涵。我们要充分认清军队在构建和谐社会中的重要地位。要把服务于国家经济建设大局,作为军队的历史责任;要把做好军事斗争准备,作为军队的战略任务;要把维护社会稳定、密切军政军民关系,作为军队的重要职责。

  程晓健代表:温总理报告赢得代表和委员们20多次掌声,气氛非常热烈。一年来政府的各项工作,取得了巨大成就,得到了全国人民的肯定。这个报告敢于正视问题,勇于揭露问题,目标切实可行,措施实在管用。这一切说明我们党和政府对社会主义市场规律的认识更加深刻,驾驭全局的能力更强了。

  王伟代表:如何用科学发展观指导部队建设?一是要服从大局,把军队建设和国家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二是要立足全面,抓住军事斗争准备这个中心工作,带动和促进军队各项建设全面发展。三是要遵循规律,扎扎实实地推进各项工作。

  徐根初代表:听了报告以后,深受教育和鼓舞。总理报告中对未来的发展,以及相关的重大问题都讲了很多,这些目标一旦实现,我们的国家必将进一步繁荣,人民的生活必将更加富裕,各方面必将得到更多的实惠,也必将促进构建和谐社会目标的实现。

  周汉荣代表:温总理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客观分析了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明确提出了今年政府工作的整体思路、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反映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心声。

  郭立峰代表:温总理的报告求真务实,朴实无华,反映了国家建设和发展的实际情况,凡是去年提出的,都有回答;凡是大家关心的,都有反映,是政府以人为本、扎实工作的真实写照。

  刘卫东代表:温总理的报告,鼓舞人心,体现了执政为民、以人为本的思想,既有时代发展的特征,又反映了广大人民的心声。报告中提出本次会议将制定反分裂国家法,具有重大的现实作用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黄恒美委员:对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有两点看法:一是常委会工作报告中讲的四个方面的不足,特别是如何进一步发挥好政协委员的职能作用,确实很重要,很有针对性。政协应更加重视考察调研工作,以便开阔眼界,发挥作用。二是要争取对所有政协委员轮训一遍。

  傅秉耀委员:政协委员应该围绕中心,在保持社会稳定、加强安全生产、促进祖国统一、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等国家和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上,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和建议。特别是港澳台委员,由于身份的特殊性,在促进两岸和平统一方面,可以发挥独特的重要作用。

  陈先锋委员:建议:一是要加强发挥政协职能作用的研究。虽然政协委员职能作用发挥得越来越好,但在民主监督方面还有一定差距。二是要高度重视对构建和谐社会的建言献策。三是要重视改革调研方式,现在有层层陪同的现象,不利于了解实情。

  臧穗委员: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讲的很实在、很具体。有两个突出感受:一是报告中强调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提得很好、很重要。二是报告中强调了构建和谐社会问题。现在社会上不稳定因素不少,如贫富差距的拉大、企业下岗人员的生活问题、信访数量增多等等,确实应该引起足够的重视,认真研究解决。

  罗东进委员:一年来,政协工作有很大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和差距:一是视察调研工作组织不够严密,有的团组人员过多,影响实际效果和地方正常工作。二是没有很好地发挥不同界别委员的作用。如对青少年的教育、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问题,都可考虑安排有相应专业特长的委员,组织做一些调查研究工作。

  韩瑞阶委员: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我理解,不是说我们的社会不和谐了,而是我们社会生活中还有不和谐、不稳定的因素存在。如社会治安、安全生产、利益分配等问题,如果处理解决不好,就会严重影响社会稳定与和谐。

  马炳芝委员: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紧紧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充分发挥政协职能作用,体现了政协工作的内在要求。讲成绩不夸大,谈问题不回避。

  李凤洲委员: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总结的五条经验既是对年度工作实践的概括,也是长期指导政协工作的原则,要珍惜和发扬。部署年度工作,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特别是提出把协助党和政府制定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一五”规划和2020年远景目标,作为今年政协履行职能、建言献策的重点内容。

  张兴业委员:作为政协委员,要围绕中心积极建言献策,重点在制定“十一五”规划、解决“三农”等重大问题上搞好调研,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常委会工作报告在重大问题、敏感问题参政议政的总结上,归纳提炼要更深一些,分量更重一些。

  肖贞堂委员:政协工作要紧紧围绕解决好“三农”、构建和谐社会问题以及制定反分裂国家法等重大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合理化的建议。

  田爱习委员:政协要在构建和谐社会、团结海外侨胞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方面,积极提建议、做工作,充分发挥特有的优势和应有的作用。

  王永国委员:政协的报告中心突出,内容丰富,肯定成绩实事求是,总结的经验指导性强。作为政协委员,一是要按照部署要求抓好落实。二是广泛听取群众呼声,反映社情民意。

  李恒星委员:常委会工作报告内容很务实,主题很突出。去年的政协工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的很实,成绩突出。今年任务贯彻了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目标具体实在,针对性、操作性都很强。我们要切实抓好落实,努力在服务大局上有新的作为。

  刘宝臣委员:围绕构建和谐社会提三点建议:一是发挥政协优势,引导全民强化和谐社会理念。二是加大民主监督力度,进一步促进各级政府依法行政、依法办事。三是积极了解社情民意,建言献策,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本报记者吕国英、王士彬、钱晓虎、于春光整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