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特写:军队人大代表聆听胡主席重要讲话之后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16:16 解放军报

  最重要的是落实在行动上——军队人大代表聆听胡主席重要讲话之后

  本报记者 丁海明

  今天下午,京西宾馆春意盎然。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来到军队人大代表们中间,和大家共商国是,共商军队建设大计,并发表重要讲话。

  会场里,代表们仔细聆听,认真记录。会议结束,代表们群情振奋:胡主席的重要讲话暖人心怀,催人奋进。认真学习贯彻讲话精神,最重要的是要扎扎实实地落实在行动上。

  “高举旗帜,听从指挥,就要牢固树立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军魂意识,一切行动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胡主席指挥。”空降兵某部政委王守志代表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当前,我们要按照胡主席的讲话精神,增强履行我军历史使命的责任感,正确把握和处理国防建设和经济建设的关系,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精神,把军队建设和改革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把官兵的意志和力量凝聚到履行新使命、完成新任务的具体实践中。”

  沈阳军区某集团军军长艾虎生代表听了胡主席重要讲话后,用8个字形容自己的心情:“时不我待,只争朝夕。”他拨通长途电话,告诉千里之外的驻训部队:严格要求,严格训练,一步一个脚印提高战斗力。

  在晚饭餐桌上,代表们仍然继续着下午的话题。来自总后的代表说,胡主席在讲话中要求各级领导和机关要心系基层、情系官兵,真心实意地为基层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我们就要把基层官兵的疾苦冷暖挂在心上,把排忧解难落到实处。来自西北边关的李光禄代表接过话茬:“我珍藏着一个边防哨所10年来的10张照片,前后对比,各级领导的关怀带来了哨所实实在在的变化:营房新了,营区美了,伙食花样多了,兵心暖了……”

  “我们应该从身边变化看到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的协调发展。”来自第二炮兵的代表说,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党和国家工作的大局。我们一定要按照胡主席的指示,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自觉在大局下行动,不断提高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质量和效益,把有限的经费用在刀刃上,用出效益。

  落实,落实,反复抓落实。聆听胡主席的重要讲话后,代表们思考的都是这个最现实、最紧迫的问题。

  夜幕降临。东海舰队政委刘卫东代表在灯下写着心得:胡主席在讲话中强调,要真正把部队建设发展进步、战斗力提高和官兵满意程度作为衡量政绩的基本尺度,真正使各项工作经得起实践检验。这就要求我们切实杜绝急功近利、作风漂浮等现象,以抓落实的狠劲和实劲,实打实,硬碰硬,始终把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提高部队战斗力上……

  夜深了,代表们窗前灯光依然不熄。他们的心已经飞回了各自的部队。天南地北的座座军营里,战友们正期待着他们带着军队建设的崭新蓝图归来……

  (本报北京3月13日讯)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