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军队代表委员谈依法治国构建和谐社会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 08:20 解放军报

  王祖训代表:执法队伍素质越来越高,办案质量越来越高,法律援助范围也越来越宽,希望多宣传一些先进单位和个人,弘扬正气。

  田书根代表:应进一步加强法制建设,提高法官、检察官队伍素质,切实贯彻执政为民、执法为民的思想。

  张瑞卿代表:武警部队肩负着保卫国家安全、维护社会稳定的神圣使命,一定要站在服从服务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有力保障大局的高度,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站好岗、放好哨。

  姚念学代表:应进一步做好国防动员工作,激发爱国热情,增强全民国防意识和国防观念,增强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自觉性。

  戴清民代表:构建和谐社会,必须坚持依法治国。构建和谐军营,必须坚持依法治军。建议进一步完善军队法规制度建设,加强对官兵的法制教育,切实让官兵了解掌握法律知识,增强法制观念,提高依法办事的能力素质和自觉性。

  席吉虎代表:要进一步加强普法工作,注意从学校抓起。对全社会普遍关注的问题要加快立法步伐。

  黄作兴代表:应严格执行法律援助办法,加强监督检查,加大对贫困地区司法援助的力度,以体现司法公正。

  邓晓宏代表:依法治国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保障。应尽快完善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相适应的法制体系,努力营造公道、公平、正义、透明的执法环境。

  袁邦根代表:抓紧完善配套军事法规体系,解决市场经济条件下出现的国防动员、征兵、军事设施保护、转业安置等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以适应中国特色军事变革的需要。

  欧新民代表:应进一步加强对司法公正的维护,不断完善司法监督机制,强化监督措施,增强监督时效,切实解决执法不严的问题。

  许纪文代表:当前,世界各国对海洋资源的开发竞争日趋激烈,建议有关部门加紧制定国家海洋资源开发利用的整体规划,出台具体方案,加快我国海洋开发利用的步伐,切实保障经济增长对能源的需求。

  汪玉代表:海洋经济、海洋权益等问题关系到国家长远发展,应加大立法力度,不能头痛医头、脚痛医脚。

  张永义代表:搞好宏观调控,推进改革开放,建设和谐社会,这是全党、全军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目标和任务。在这一历史进程中,军队要努力加强全面建设,忠实履行神圣使命,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景学勤代表:构建和谐社会,要切实保障农民的权益,加大立法力度。尤其是要关注农村教育问题,保证农村的孩子都能有学上;关注农村医疗问题,切实解决看病难。

  王恋英代表:建议更加重视全民教育,特别是要关注贫困大学生这一群体,进一步完善在校大学生贷款制度,加大立法力度,使贫困大学生真正能够享受这一优惠政策,切实解决他们上不起学的问题。

  徐礼政代表: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加快少数民族地区脱贫致富至关重要,应进一步加大扶贫力度,搞好对口支援,让少数民族兄弟姐妹过上好日子。

  江苏苹代表:为了更好地解决医疗纠纷,应出台处理医疗事故的具体办法,促进医护人员更好地履行职责,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加速构建和谐社会进程。

  赵英富委员:建议加大打击走私和贩毒工作的力度,加大打击具有黑社会性质的犯罪活动,加强对流动人口的教育管理,加强公正执法的监督检查。

  黄天明、黄植诚、李大维委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祖国大陆人民的企盼,也是广大台湾同胞的心愿。建议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做好岛内广大台湾同胞的工作,推动两岸人民一道为完成祖国统一大业而努力奋斗。

  李国安委员:鉴于我国市场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变化,我认为很有必要在现有法律法规的基础上,制定《保护军人利益法》,保障军队更好地履行神圣职责。

  吴润忠、周文元委员:从“两高”报告中看,各种犯罪批捕、提起公诉人数比上年都有增加,有的增加幅度还比较大,说明社会治安形势严峻。建议进一步加大打击各种违法犯罪活动力度。

  高文远委员:建议司法机关要进一步下功夫抓好队伍建设,真正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努力提高老百姓的满意率。司法部门要切实起到打击坏人、保护好人的作用,努力减少冤假错案的发生。

  宋文汉、刘太行委员:建议进一步加大各种犯罪活动打击力度,对黑恶势力,发现苗头就要坚决打掉。要加大执法队伍的能力建设,尤其要防止重学历、轻能力的现象。

  冯延龄委员:建议进一步加大预防和惩治刑事犯罪工作力度,使人民群众有一个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进一步加大预防和惩治经济犯罪工作力度,尤其要严肃查处导致国有资产流失等职务犯罪活动。

  杨惠川委员:建议加强执法队伍自身建设,强化职业道德,加大奖罚力度,切实提高依法办事的能力。

  陈秀、李宝祥委员:目前未成年人犯罪问题比较严重,全社会应该认真贯彻中央的决策部署,关心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大力加强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设,下功夫做好教育工作。

  张国初委员:目前社会治安还存在不少问题,需要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增强人们的安全感,为构建和谐社会提供司法保障。建议对贫困人口和外出务工人员加强法律保护。(本报记者丁海明、谭洁、钱晓虎整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