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国海军演练舰艏抵近射击摧毁岸滩工事(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 06:35 解放军报
中国海军演练舰艏抵近射击摧毁岸滩工事(图)

南海舰队某水警区进行火炮射击训练。曹海华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轻雾笼罩着早春的南中国海。一支由数艘登陆舰组成的编队穿越陌生的海区,悄然向深海处的无名岛屿进发。“今天的对岸射击可不同寻常,我们将打破禁忌,首次尝试舰艏抵近射击,这将使演练更贴近实战。”支队政委李银宏的一番话引起了记者的兴趣。

  担任编队指挥的刘秉权副支队长,利用短暂的战斗间隙向记者介绍:由于受舰炮极限角的限制和从安全角度考虑,过去登陆舰舰炮对岸实弹射击训练都采用舰炮侧身射击,这种打法由于要调整舰位,耽误时间,不利于舰艇抢滩登陆。他们经多次论证,决定尝试舰艏抵近射击,以增强舰炮摧毁岸滩工事的效率,缩短登陆时间。

  小岛的轮廓隐约出现在前方。编指向各舰下达战斗命令:目标××岛暗堡,用舰炮将其摧毁!指挥台的气氛一下子紧张起来。

  舰艇继续向“敌”岛快速抵近。枪炮长早已做好了攻击准备,目标的射击要素随着舰艇的运动在不断地被修正。

  “今天射击最难把握的就是开火距离:远了,火炮失去威力;近了,受舰炮射击极限角的限制,弹药无法打出。”刘副支队长的语气平静中充满了坚定。

  整个编队在焦急等待。“进入预定射击点!”舰长话音刚落,四道桔红色的火焰从某舰舰艏呼啸而出,其它舰艇也几乎同时开火。顿时,前方岸滩上传来沉闷的爆炸声,阵阵烟雾向上升腾。

  “首发命中!”瞭望哨马上传来射击情况报告。随即,各舰的射击情况迅速传达到指挥部:由于计算精确,各舰都在到达极限射击前将规定的弹药全部打完,“敌”火力点被一举摧毁!舰艏抵近射击成功,打出了舰炮的最大威力。(本报湛江2月24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