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大连边防官兵查获偷捕斑海豹团伙 救出6只斑海豹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 18:09 新华网

  新华网大连2月20日电(孙模同、宋铮)大连边防支队官兵17日在对辖区海域进行巡逻时,查获一个专门偷捕斑海豹的团伙,抢救出2只成年斑海豹和4只斑海豹幼仔,3名偷捕者落网。

  斑海豹主要生长繁殖于我国辽东湾海域。每年冬季,大量成年斑海豹涉海抵达辽东湾冰面上生养幼仔,春季冰面融化时再带幼仔离开。由于初春海豹幼仔尚小,成年海豹的行动受到局限,一些不法分子纷纷在此时进行偷捕活动。

  从2000年开始,国家斑海豹自然保护区在大连金石滩设立,大连边防支队担负起打击偷捕斑海豹等不法活动职责。6年来,他们加大对繁殖期斑海豹的保护力度,严打偷捕行为,共侦破偷捕案件40余起,解救斑海豹120余只。(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