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新疆兵团农四师组织民兵与边防官兵联防联训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 09:49 中国国防报

  本报乌鲁木齐2月4日电 佟悦亮、张洪杰、特约记者郑文法报道:2月1日下午,随着联训指挥部一声令下,新疆建设兵团农四师所属200多名民兵骨干迅速撤离边防一线,历时4天的赴边联防联训活动圆满划上句号。青年民兵卢殿泉兴奋地对记者说:“虽然春节没能与家人团聚,但守卫着祖国的边境线过年,是我的光荣!”

  春节前夕,一场寒流袭扰新疆伊犁边防,气温降至零下30多摄氏度。大年初一上午10时,由伊犁军分区和农四师人武部组成的联训指挥部发出集结动员指令,沿边10个团场的民兵应急分队犹如一把把出鞘利剑直扑边境。

  1月30日,格登山下白雪皑皑,驻守在这里的边防连官兵和民兵分队共同组织实施了一次防偷袭演练。只见一伙企图越界的“恐怖分子”悄悄向10号哨楼逼近,执勤哨兵通过监视系统发现目标后,立即向连队报告。连长杨天辉迅速启动有关方案,派出驻训民兵分队迂回包抄,杨连长则带领官兵埋伏在6号高地。一小时后,“恐怖分子”进入包围圈,只听一声枪响,官兵迅速出击……

  近年来,新疆兵团军事部针对民兵训练中存在的缺少场地和器材等问题,组织边境师团的专武干部、民兵干部等不同层次人员分赴边防连队驻训,走出一条依托边防部队训练正规、管理严格、器材齐全配套等优势进行联训的路子,这一经验先后得到兰州军区和总参的肯定和转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