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福建泉州边防官兵成功救助4名海上遇险台胞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 21:38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1月9日电(康淼、 徐承彬)9日下午,福建泉州边防官兵和当地渔民成功救助4名海上遇险的台湾船员,并将他们妥善安置。

  当日11时许,泉州边防支队崇武边防派出所接到“闽惠渔1046号”船员报告,称海上作业时发现4名落水的台湾船员,情况十分危急。边防官兵一边指挥“闽惠渔1046号”上的船员对遇险台胞进行救助,一边组织人员在码头等候,并做好急救准备。

  15时许,被救起的4名台胞乘“闽惠渔1046号”渔船停靠大乍港,崇武边防派出所官兵立即将他们接回所里安顿,为他们端来煮好的姜汤驱寒,并为他们换上了干净的衣服保暖。为防止遇险台胞家人担心,边防官兵还为他们开通了对台电话专线,让每人打电话回家报平安。

  遇险台胞对大陆渔民和边防官兵的热心帮助十分感激,一名63岁的杨姓台胞说,“我还是第一次来到大陆,就遇上这么好的警察和渔民。有你们的帮助,我们一定会很快渡过难关。”

  获救的4名船员均为台湾高雄人,据船长苏进良介绍,9日凌晨3时许,他驾驶的渔船“祥全顺”号在金门外海域生产作业时被一艘往东南方向行驶的货轮撞到船体的右后舷,船体随即破裂漏水,导致船舶翻倒下沉。苏进良和三名船员在渔船下沉时,乘上救生筏逃生。海上漂流了五个多小时后,他们在位于东经118度54分550秒、北纬24度12分620秒海域,遇上正在这一海域生产作业的崇武镇港乾村“闽惠渔1046号”渔船后被及时救起。(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