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度陆军向俄罗斯订购“旋风”M多管火箭炮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 12:34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印度陆军向俄罗斯订购“旋风”M多管火箭炮

俄罗斯9K58型“旋风”多管火箭炮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国防工业日报》2006年2月14日报道] 印度于2005年底与俄罗斯签订了一份价值5亿美元的合同,向俄罗斯SPLAV国营科研生产联合体订购"旋风"-M BM 9K58式300毫米远程多管火箭炮。该项合同包括28辆装有9A52-2 12管发射器的MAZ-543A轮式车、后勤补给和火控车。系统将装备2个炮兵团,每个炮兵团将装备12套"旋风"-M系统,余下4套备用。

  印度陆军订购的"旋风"-M系统重48.5吨,可发射6种火箭弹,最大射程为70千米,射程比巴基斯坦M109自行榴弹炮射程远40千米。该火箭炮可发射子母弹战斗部型火箭弹,利用反坦克或破片弹药实施大范围的攻击,其火力远强于印度现役炮兵武器系统。此外,该火箭炮还能发射温压战斗部型9M55C式火箭弹,战斗部重量为227千克(500磅)。

  据悉,印度订购的这批

火箭炮系统将在未来3年内分3阶段交付,预计今年将开始交付火箭炮和基型火箭弹,第2阶段交付最新型火箭炮和制导型火箭弹,所有系统的交付工作将于2008年初完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