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罗斯海军计划建造1到2艘新型航空母舰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 12:30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国际海军》2006年3月刊报道] 近日,俄罗斯联邦海军参谋长弗拉基米尔·马索林上将强调了俄罗斯将要建造新航母的重要性,"海军将拥有数艘航母,虽然我们不需要像美国那样拥有12艘航母,但几艘还是需要的。" 据俄通社-塔斯社报道,马索林上将表示俄罗斯将于2013年到2014年间开始建造1到2艘新航母。

  俄罗斯目前在役的航母仅有1990年代替"基辅"级航母服役的"库兹涅佐夫"级航母(1143.5/6型),并且大部分时间都停在军港内。由于缺乏资金,"库兹涅佐夫"级航母的2号舰"瓦 良格"号在1993年建造接近完工时停工。2005年中期,俄罗斯联邦海军就宣布需要新一级航母,以协助的"库兹涅佐夫"号航母执行任务。

  由于航母能力下降,俄罗斯海军只能靠固定翼飞机机组人员勉强维持着海上执行任务的能力,因此,马索林上将还提到,将建立一个飞行基地,用于模拟航母舰载机作业,以训练海军飞行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