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国海军一批新型舰艇提前跨入一类舰艇行列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 10:17 解放军报

  本报讯 谭依娜报道:2月上旬,海军某快艇支队在某海域举行了一场多舰种协同作战演练,在复杂的电磁环境和恶劣的海况条件下,先后完成了编队对海和对空火力打击、反潜和登陆输送等实战课目的演练任务,一批新型舰艇经过磨砺摔打提前跨入一类舰艇行列。

  近年来,这个支队的装备更新较快,信息技术含量明显提高。为适应未来海战需要,他们把信息化条件下的联合作战作为重中之重,突出抓好新装备的协同作战训练。为提高广大指战员的信息化素质,支队领导带领机关干部、舰艇长和技术骨干到军事院校、训练基地学习取经,结合部队实际制定完善了新装备编队指挥部署、协同指挥口令等作战训练文书,为舰艇编队整体训练及实战化训练创造条件。

  新型舰艇列装后,支队在搞好全训的基础上,把训练重点放在舰种之间、海空之间和舰艇岸基之间的协同上,努力探索

信息化条件下联合作战的新战法新训法。演练中,他们立足实战需要,把困难想足、把对手设强、把环境设复杂,不断加大对抗训练的强度,在近似实战的环境中检验和完善新战法。

  春节刚过,笔者在演练现场看到:支队领导带领数十名机关业务骨干深入新装备训练一线,和舰艇官兵一起研究探索信息化条件下的制敌之道。支队长殷月浩告诉笔者:今年,支队还将按照新大纲要求,继续加大信息化条件下的协同训练,将部队拉到复杂海域和复杂电磁环境下磨砺摔打,在近似实战的环境中锤炼部队联合作战能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