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中国海军现代级驱逐舰担任的角色(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 07:26 军事文摘
中国海军现代级驱逐舰担任的角色(图)

日本海上自卫队第一护卫舰群村雨级双舰停靠军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那么“现代”级在冲突中将承担什么角色?

  因为《日美安保条约》的存在,东海的冲突不得不考虑美国因素。在不能判断美国是否真的会为了日本与中国动干戈的情况下,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但是考虑到东海问题与美国利益不大,因此在冲突中最可能出现的是“对峙”或“轻度摩擦”。因此,在冲突中需要进行高强度、快节奏的“歼灭战”。战术搭配应该以“现代”级舰艇编队、部分潜艇实施战区隔离,主要隔离美军编卧进^战区;苏27承担空中警戒、截击任务;苏30、JH7A配备巡航导弹承担对日方舰队歼灭性打击任务;潜艇编队承担日方增援力量的阻击任务。

  所以“现代”级的出现,传达了“中国政府在东海问题与台海问题相并重”这样一个信息。

  同时也触及美国的神经,试探《美日安保条约》的可靠程度打人一个楔子。传达到意图就够了,这也是舰艇编队只在春晓气田附近游弋的缘由。试探性的工作要细细地做,慢慢来,一下把青蛙丢进热水青蛙就会跳出来,温水煮青蛙,它就连怎么死的都不知道。接下来,就看美国有什么动作了。

  东海问题背后的黑手

  资源问题是中日两国都面临的问题,具有共性。美国人把这张牌玩活了。东海问题不是中日之间的问题。而是中美之间的问题。中国在伊朗一系列军售,以及与伊朗达成重大石油利益,引来东海问题。上海合作组织要将美国逐出中亚,几天后日本宣布开采东海石油,然后中俄军演拉开大幕。一连串的动作,有可能促使东海问题演变成中俄和美日之间的一个斗争焦点。我们的痛处在东海,美国的痛处在中亚,现在看来,谁能给对方制造更大的压力,谁就占据上风,谁先承受不住压力,谁就在第一回合中败下阵来。日本则是夹在中美之间,在东海问题上,即便胜利,也同样是失败。中日东海之战中国获胜资源自然收入囊中。但另一面,日本与美国有安保条约在手,实战中美国人必然插手。如果日本在这场战争中胜出,东海的利益是被日本拿去还是被美国拿去这就要日本好好考虑了,弄不好竹篮打水一场空,替别人做了嫁衣。反观中亚,中俄两国是有共同利益的,主要是为了击退美国人在中亚韵势力,美国在这里使不上“离间计”。把东海与伊朗、中亚和朝核问题挂钩,路子就宽了一些,优势也多了—些。

  日本右翼分子在东海问题上挑衅中国,不仅把日本政府逼得下不了台,更是把日本的国运拿来豪赌。但日本没有赌的本钱,无钱可赌,只有赌气。既然要武斗,就要立足真打,并且是大打出手。南沙步步退让的恶果,不能在东海再结出一个。现在看来小泉还算头脑清醒,美国人不逼他,他也不会主动把东海问题进一步深化,目前日本帝国公司也声称需要等待政府“慎重考量”。

  武斗立足“打”,就是要彻底

  彻底打消日本的信心,让他知难而退。在东海务必求全胜,没有全胜的把握,不轻易开战,既然出手,就要稳、准、狠。东海求胜,意义非同寻常,主要有四点:

  1.使《美日安保条约》失去实际意义,在今后将成为一纸空文,我们也少了一个羁绊,顺便也考证一下《与台湾关系法》的可靠程度;

    2.使日本社会再次回到二战失败时的悲观状况,狠狠打击日本的民族自信心;

   3.可以检验出美国在台海问题上的底线。美国长期以来想方设法逼我们出手的同时,总是力图避免和我们正面冲突,这次我们要逼迫美国与我们面对面。在解决东海问题时,台海是闹不起来的。国、亲两党不会坐视台独乘火打劫不管,再说,谁打谁的劫还不一定呢。

  4.解决东海问题这个软肋后,美国少了一张牵制我们的牌,我们将全面夺取伊朗、中亚和朝核问题上的主动权,地缘政治上的优势将成几倍的增长。 ◎叶庭 (刘谊人荐自《山西科技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