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海军某驱逐舰支队战备讲评会翻箱倒柜查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 08:42 解放军报

  本报宁波2月15日电 袁珍军、记者钱晓虎报道:圆满完成春节战备巡逻任务,在上级突击检查中又得了高分的海军某驱逐舰支队,在刚刚结束的春节战备工作讲评会上,不讲成绩讲不足、不搞表扬找问题,从上上下下都很满意的战备任务中严查细抠,翻箱倒柜自查出27个问题。

  春节期间,该支队突然接到“舰艇编队紧急出航执行战备任务”的命令,编队指挥所迅速展开,紧急备航,在不到规定时间一半的情况下实现了舰艇齐装满员出航,并在预定时间内抵达了某任务海区。数天后,舰艇编队完成巡逻任务靠上码头,却不料迎接他们的是海军、舰队两级检查组的临时登舰检查。下舰时,海军检查组评价“非常满意”。

  尽管如此,支队党委还是专门利用3天时间,以实战为标准,对照战备规定要求,深入查找问题并逐一点评:缺少部分官兵的血型资料、战时受伤无法进行输血;临战损管操演大多在舱面,水线以下舱室受损操演太少……讲评会结束后,编队指挥组成员马上就发现的27个问题研究对策。其他各基层单位主官也凑在一起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实际问题。某护卫舰舰长来奕军告诉记者:“这次会开得脸红耳热、手心流汗,但成效实实在在,相信今后的战备工作必将更加扎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