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南空新型战机演练超视距空战和对地精确打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 06:27 解放军报
南空新型战机演练超视距空战和对地精确打击

中国空军苏-30MKK战斗轰炸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本报讯陈汉忠、特约记者伍轶报道:新型战机云天呼啸,在茫茫夜空展开激烈对抗;新型雷达千里机动,围绕反侦察、反空袭、反干扰展开针对性训练;新型导弹在陌生地域摆兵布阵,与兄弟部队协同抗击空中来袭目标……新春伊始,南京军区空军新装备部队全部挺进陌生空域、复杂地域,在近似实战的环境中检验和完善新战法。

  近年来,南空党委认真学习贯彻胡主席关于大抓军事训练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部队装备更新的实际,以新装备训练为突破口,以战法训法创新牵引部队整体战斗力的提高。他们着眼信息化条件下的联合作战要求,对传统的组训方式进行大胆改革,按作战任务确定课题,按作战要求设置环境,按作战程序组织演练,把困难设足、对手设强、环境设险,在近似实战条件下不断挖掘新装备的最大作战潜力。

  2月初,记者在南空某指挥所作战指挥大厅看到,驻训航空兵部队组织的大场次、高强度跨昼夜飞行训练刚拉开帷幕,指挥所即下令多个地面部队与之对抗,双方连续“激战”10多个小时,使情报接替、指挥控制、快速反应、火力运用等多个高难课目战法训练成果得到检验,锤炼了部队连续攻防和整体协同作战能力。

  记者在新型战机连续起降的某机场看到:从电磁干扰与反制到空地立体对抗,从超视距空战到对地精确打击,每个飞行架次既有技术课目,又有战术课目;既有大纲规定的战术动作,又融合进多套创新战法。

  与此同时,他们还根据军事斗争准备需要,把地空协同进攻与防御、舰机联合作战训练等使命课题搬上训练场,组织多兵机种部队互练攻防,在近似实战的对抗中探索克敌制胜的新战法。

  创新战法训法,不但攻克了一系列长期制约新装备作战训练的技战术难题,而且促进了部队整体战斗力的提高。如今,南京军区空军部队92%的航空兵团跨入了“甲类战斗团”行列,具备在各种复杂条件下遂行作战任务的能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