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兰德建议美军加油机使用现有商用客机平台(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 16:49 中国航空信息网
兰德建议美军加油机使用现有商用客机平台(图)

资料图片:美军KC-135空中加油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航宇日报》2006年1月30日报道]  据美国国会官员介绍,兰德公司开展的美国空军替换老龄加油机二选一方案分析(AOA)研究推荐从包括波音和空客飞机在内的大范围飞机类型中选择一种现有商用客机平台。

  1月27日,兰德公司和国防部的官员结束了2天的国会闭门听证会。众议院拨款委员会委员共和党人Norman Dicks参加了会议。在他的办公室发表的一份声明中,他表示等待已久的兰德研究得出结论认为,替代KC-135机队最节省成本的方案是采购一种中到大型商用客机、或是几种机型的组合。他说,基于该分析满足需求的飞机包括波音的767、777和787,以及空客A330和A340。

  他还说,这项主要是节省成本的研究没有说明应选择哪种飞机或五角大楼需要何时采取行动。但他同时说该研究指出除了经济考虑应有其他因素推动加油机替换采办进程。据其发言人称,Dicks反对在欧洲政府为空客发展客机提供补贴这一贸易争端解决前使用

波音和空客的飞机。另外,预计美国空军将在未来90天内发布加油机替换项目的信息征询书(RFI)。(吴蔚 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