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海军向国会提交未来30年313艘舰艇的建造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 16:46 船舶综合技术研究院

  [美国《防务新闻》2006年2月8日报道] 美海军作战部长的30年舰船建造计划目前已正式提交。

  建造313艘舰艇的舰队计划战略在经过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签署后于2月7日提交国会。其中提出了将海军目前的11艘航母到2013年减少到10艘,到2019年增加到12艘。潜艇部队的规模平均为48艘,2018年达到最大规模55艘,2028年最低数量40艘,而2036年达到51艘。该计划中提到未来美国海军将拥有55艘"濒海战斗舰"。整个舰队的规模的最低限度不能少于281艘。在2007年将增加到285艘,其后逐年增加到2013年达到317艘。在几年之后,舰队数量再逐年增加,到2018年达到330艘。由于一些舰艇即将退役,到2029年可能整个舰队的规模减少到290艘舰艇,舰艇数量减少,但是每艘舰艇的作战能力都很强。

  海军作战部长声明在DD(X)驱逐舰的成本节约方面将继续努力,首舰已经从预计的33亿美元的成本减少了3亿美元。那么建造7艘舰艇就可以节约10亿美元的成本。按照新的造船计划,到2020年可能每年平均需要135亿美元的资金投入。

  退役"肯尼迪"号航母可能是一个首要任务,在《四年一度防务评审》结果没有公布时,国会在2005年要求这艘舰艇要继续服役。而海军作战部长希望尽早退役该航母,因为这艘航母的大修可能要花费超过2亿美元的资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