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日本自卫队专题 > 正文

日本研制新一代声纳和鱼雷对付中国潜艇(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 11:02 新华网
日本研制新一代声纳和鱼雷对付中国潜艇(组图)

中国海上潜艇编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日本研制新一代声纳和鱼雷对付中国潜艇(组图)

日本72式鱼雷


日本93式鱼雷

  新华网消息:澳门《正报》15日援引日本媒体的消息报道,日本海上自卫队为提高对东海的监视侦察能力,要求在下年度获得287亿日元拨款以采购27艘巡逻艇和11艘舰艇,并希望在未来7年花费3500亿日元更新舰队。

  该报还透露,日本防卫厅正着手研制新一代声纳和鱼雷,以专门对付中国日益活跃的潜艇。

  据报道,日本海上自卫队为了加强在东海海域的保护行动,计划在未来7年斥资3500亿日元更新舰队,届时舰队可在有主权争议的东海油气田及冲鸟礁(日称冲鸟岛)

  附近24小时执行任务。日本海上自卫队发言人说,自卫队要求当局下年度拨款287亿日元,以采购27艘巡逻艇和11艘舰艇。

  报道还引述日本防卫厅消息称,针对中国海军潜艇活跃于东海及

钓鱼岛周边海域,防卫厅开始着手开发高性能的新一代潜艇声纳,“开发的新型声纳要比原有声纳的探测能力更强、更省电、更轻便,从而可与日益向静音方向发展的中国潜艇对抗,保持优势”。开发研究将于明年开始,2009年完成,总开发经费约39亿日元。

  另据报道,日防卫厅认为“现有97式鱼雷在浅海难以通过声纳探测到目标”,因此准备斥资155亿日元,用于研制新型反潜短程鱼雷,以提高在浅海区域的攻击能力。该实验将从2007年开始,至2009年结束,防卫厅相信,“这些新武器装备到海上自卫队的舰艇及战斗机上后,可对抗在浅海活动的中国潜艇”。

  与此同时,自民党目前正草拟法案,建议在日本大陆架或其专属经济区建立“安全区”,赋予海上自卫队保护日本钻探东海气油田设施的权力。本月初,提出该保护法案的自民党议员武见敬三的政策秘书牧野义晴说,明年1月将向国会建议,在日本大陆架或其专属经济区的日本设施四周,设立半径500米的安全区。

  据悉,法案涵盖范围不仅是东海,也包括日本专属经济水域及整个大陆架。分析家们论认为,由于中日对东海专属经济水域的划界有分歧,此举可能加剧因东海资源纠纷而陷入的紧张的两国关系。(完)

  相关专题:日本自卫队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