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针对中朝的反导系统有效性值得怀疑(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 11:36 世界新闻报
日本针对中朝的反导系统有效性值得怀疑(图)

“爱国者-3”防空导弹系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日本针对中朝的反导系统有效性值得怀疑(图)

“爱国者-3”防空导弹系统

  防御系统 主要针对朝鲜和中国

  据称,日本防御系统主要是为了防御朝鲜的导弹。然而,日本防卫厅人士表示,朝鲜只是日本防御对象的一部分,日本的计划已经将台湾周边的冲突列入高危险等级,并且给予了高度重视。

  日本防卫厅分析认为,中国大陆导弹已对日本本土和外岛构成威胁,何况,眼前就有钓鱼岛之争、东海划界和资源之争。因此,他们希望在导弹防御方面与美国“完全融为一体”。

  分析人士指出,日本此举隐藏着很多险恶用心。首先,通过与美国在导弹防御系统的合作,既可以“学习”美国的军事科技,还可以搭乘“美国战车”,实现军事大国的预谋;其次,可为日美未来一体化联合作战打下技战术基础;第三,通过导弹防御系统合作,使日本自卫队的反导系统不仅能拦截朝鲜的弹道导弹,而且同样能够防御中国和俄罗斯的导弹,大大增加日本在东亚所有问题上的发言权。

  日本人自己也怀疑防御系统的有效性

  目前,日本国内的许多人对导弹防御系统的有效性表示怀疑。要直接命中以每秒数公里的速度飞来的弹头,难度本来就很高,如果导弹放出诱饵,迎击的命中率就更低。

  日本防卫厅强调,只要配备两艘“宙斯盾”舰,就能够覆盖日本全境,但问题是“爱国者—3”导弹的迎击范围仅局限于方圆十多公里的范围。防卫厅也承认,“只能优先防卫政治、经济的中枢部”,不能成为全体国民的“保护伞”。

  专家指出,拦截高速飞行的朝鲜“劳动”导弹的技术,日本还没开发出来。尽管日本防卫厅宣称,从理论上讲,仅“宙斯盾”驱逐舰就可以为全日本提供足够的防御能力,但实际上,由于受到后勤的限制,不可能所有的“宙斯盾”驱逐舰都处于出海执勤状态。而且“爱国者—3”型导弹针对弹道导弹的最大有效射程只有40公里,日本拟建的导弹防御系统只能对大城市或战略要地提供保护。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