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日加入美反导体系 将投资百亿研发两层盾牌体系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3日 18:0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3日电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美国政府目前正在加快在今年年底前建立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的步伐,为此美国也加大了游说日本等亚洲盟国加入其反导体系的力度。作为日本政府加入美反导系统的一部分,美国海军已经宣布其将在今年9月在日本海部署一艘将成为组建海上反导系统第一步的驱逐舰。此外,日本国会也批准了在今年投资10亿美元开始研发一套在2007年前可以开始使用的反导系统。

  美国驻日本大使霍华德-贝克为美日在反导防御上的联盟辩护说,这一反导体系绝非进攻性的,而是纯粹意义上的防御体系,因此预计不会引起其他国家的担心。

  在2010年之前,日本计划投资100亿美元建成一个两层盾牌体系,一旦朝鲜发射弹道导弹攻击日本,在导弹飞行的10分钟时间里,日本装备“宙斯盾”武器系统的驱逐舰将试图通过发射舰空导弹对其进行拦截,如果拦截没有获得成功,部署于日本一些重要城市周围的“爱国者”导弹营将有用武之地――击落来袭导弹。

  为了建立上述盾牌,日本计划改进其4艘“宙斯盾”驱逐舰,给舰上增加“标准-3型”拦截弹的同时,再购买16枚新型“爱国者”导弹。为了跟踪来袭导弹,日本将依赖由美国侦察卫星提供的情报,此外日本还计划建筑一个陆基雷达网络和一个指挥控制系统。

  在过去两年间,美国已经对基于“宙斯盾”驱逐舰的“标准-3型”导弹进行了5次测试,其中4次获得了成功。美国和日本预计不久就将对一种升级版本的导弹举行联合测试,这一导弹将包括4个部分,分别是红外寻的器、动能弹头、火箭发动机以及鼻锥体。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表示,美日第一次联合测试将在2005年晚些时候进行,随后2006年年初还将进行第二次测试。(天石/苗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