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反导系统曝光 重点保护皇宫首相官邸(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 11:36 世界新闻报
日本反导系统曝光重点保护皇宫首相官邸(图)

日本宙斯盾级导弹驱逐舰妙高号(DD175)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日本反导系统曝光重点保护皇宫首相官邸(图)

美制爱国者PAC-3防空导弹

  防御系统构想全貌曝光

  据日本共同社11月2日披露,该社掌握了日本将于2006年度(2006年4月-2007年3月)开始配备、由防卫厅制定的导弹防御系统(MD)运用构想的全貌。该构想把首相官邸和皇宫等列为防护的“最重要对象”,同时还将7大都市圈列为“重要防护对象”。

  日美联合建立导弹防御系统的计划始于1998年8月,从1999年开始,日本与美国共同研制下一代弹道导弹防御系统,并于2003年决定从美国购买导弹防御系统,准备于2007年开始部署。首批部署的是美国的“爱国者—3”型陆基拦截导弹。据估计,全套导弹防御系统的研制、部署费用将高达1万亿日元(约合95亿美元)。

  中央省厅和7大都市圈成为重要防护对象

  据报道,在MD运用构想中,防卫厅还将国会及主要中央省厅也列入了“重要防护对象”。而“重要防护对象”除了人口众多、经济活动集中的札幌、仙台、东京、名古屋、京阪神(京都、大阪、神户)、广岛、福冈等7大都市圈以外,还有核能发电站、驻日美军司令部等。

  据悉,日本还将同美国进一步协商,以编纂一份囊括美国驻日设施的名单,这些名单上的设施将获得特殊保护。不过,MD运用构想也指出,这些“重要防护对象”只是初步名单,最终的名单还需在进一步审核之后列出。

  该MD运用构想认为,一旦“重要防护对象”受到导弹攻击,其自卫队的雷达和导弹,以及驻日美军的导弹拦截系统,将联手进行防卫。

  日本防卫厅官员认为,日本国土范围狭窄,为提高导弹拦截系统的有效性,必须同时部署海基发射的高空拦截系统和陆基发射的低空拦截系统。

  目前,美国除了帮助日本积极改造现有的“宙斯盾”驱逐舰和“爱国者-3”型地空导弹系统外,还对日本新型未来警戒管制雷达(FPS-XX)表现出了浓厚兴趣,积极要求和日本分享该型雷达搜集到的情报。

  另一方面,为了应对不同的紧急状况,防卫厅还制定了5个等级的“导弹防卫警戒态势”,制定了“爱国者—3”防空部队和海上自卫队“宙斯盾”防空巡洋舰在各阶段的行动基准。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