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我军摩步师演练传统课目防高科技装备失效(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 09:18 解放军报
我军摩步师演练传统课目防高科技装备失效(图)

装甲输送车驾驶训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本报哈尔滨2月15日电 记者韩国贤、特约通讯员崔永昌报道:今天,记者看到,滑雪、识图用图、旗语等一批传统训练课目,“搅热”了某摩步师的冬训演兵场。

  上午10时,记者驱车从某侦察分队宿营地出发,在山路上辗转半个多小时来到某作战地域。车还没停稳,一个个全副武装的侦察兵身轻如燕,脚踏滑雪板从车旁飞驰而过,卷起阵阵雪浪。

  滑雪、旗语、识图用图等课目是这支部队的“传家宝”、“拿手戏”。师党委认为,学习军事高科技也不能忘了基础训练,有了网上作业也不能丢了雪野奔袭。面对未来战争,战斗力的生成和构成千姿百态,什么作战本领管用、什么招法好使,就应该练什么。结合这次冬训,他们梳理出一些贴近未来作战任务的传统课目,重新练了起来。

  夜幕降临,风急雪深。正在行军途中的某摩步营突然接到导调组设置的“情况”:卫星定位系统“失灵”,利用地图行进,于两小时内机动至××作战地域。营长曹军立即从行军包中取出地图,借着手电光亮确定所处方位,辨别机动方向,迅速组织部队按方位角行进,终于提前10分钟到达指定地域。据悉,今天下午,该师有数十支作战分队都接到了类似的命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