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济南军区某摩步师着眼联合保障需求端正训练作风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8日 08:16 解放军报

  本报讯周红波、龙君报道:2月中旬的一天,济南军区某摩步师综合训练场上,只见复杂的故障被工兵一一排除,工程技术人员在通信分队的协助下,一部简易战地网络通信系统在10多分钟内搭设完毕。该师领导告诉笔者,因这种小兵种联训的做法只适合本单位,所以没有将经验材料上报集团军。这是该师端正训练作风的一个缩影。

  为进一步提高工兵、通信、防化等小兵种遂行作战保障能力,这个师着眼联合保障
的需求,从营区所处山地居多的地形特征出发,积极探索小兵种之间协同联训的路子,采取在营区打基础、野外练适应,先分训后协同的步骤,在进行理论研究的基础上分组训练,一个阶段研究一个课题,一定时间完成一个协同训练内容,分步骤有计划完成联训课题。

  这一做法对提高小兵种的保障能力有一定效果,于是有人提议把经验做法总结上报,争取上级推广。对此,师党委权衡再三后认为,这一做法只适合本单位的实际情况,拿到别的单位未必适用,便否定了这一提议。师党委还举一反三,认真查找和纠正训练作风不实的做法,并研究制定了改进措施,明确规定只适合自身实际的经验做法不上报、难以推广的技术项目不立项,这种求实作风赢得了基层官兵赞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